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在美我是作弊 在欧我是合法

2016年11月07日 10:25:2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表明其控制柴油机排放的软件并不违反欧洲法律。大众德国本土市场的赔偿要求有可能上升,所以大众发表以上评论用以加强自我防护。

去年9月,大众承认在美国的排放测试中利用软件控制的方法进行造假,并对车主进行现金补贴。控制软件涉及的车辆大部分是在欧洲注册,所以欧洲委员会不断向大众施压,要求其对欧洲作弊事件车辆的车主进行赔偿。但是德国并不认同这一指控。

上个月,西班牙一家法院支持一位大众汽车用户的赔偿请求,对当地的大众分部进行罚款,导致西班牙消费者游说团体劝说其它受影响的用户联合起来,共同控告大众集团。

对于违反欧洲消费者法律的控告,大众集团进行了还击。大众表示,导致在美国165亿美赔偿的技术符合欧洲相关法律。大众在一封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该软件配置在搭载了EA189型柴油发动机的车上,大众认为,此软件并没有违反欧洲相关法律。这些车型中的排放清理系统的效率并不会下降,而在法律层面来说,这一点正是评判是不是作弊软件的依据。”

北德广播、德国西北广播和南德日报本周四(11月3日)都报道了大众的观点。

尽管大众认为控制排放的软件是合法的,但是也将继续遵守德国交通部机动车法监测法规,出于友好将修复受影响的车辆。大众表示,“为了用户的利益,大众集团希望与管理者和联邦机动车辆管理局携手合作解决问题,而这种合作不应该被有争议的纠纷所拖累。”

德国联邦环境局和其它健康游说团认为氮氧化物会对人体和环境有害,大众也否认了这种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