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戴姆勒高管会受到什么惩罚?可以参考Dior的做法

2016年11月21日 12:12:05
分享到:
来源:四轮 作者:山

昨天戴姆勒高管公然辱华事件,到今天已经愈演愈烈。戴姆勒方面也正式发了书面函。但是函中只提到会有措施,却没说是什么措施。那么,一个企业高层公然辱华,公然做出如此“政治不正确”的种族歧视行为,会得到什么样的下场呢?

2011年迪奥(Dior)的做法,可以做个参考。

2011年2月,Dior的首席设计师,也是超大牌、超有名的John Galliano在巴黎马莱区“珍珠”咖啡馆因不明原因与邻座一对情侣发生争执。Galliano用英语对他们进行仇视犹太人和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侮辱。巴黎警方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将Galliano带到警察局质询。

随后,迪奥首席执行官悉尼·托莱达诺发表公告称,迪奥公司对任何仇视犹太人和种族歧视的言论和行为是“零容忍的”,并持最为坚决的反对态度。在调查结果正式公布之前,迪奥公司决定暂停加利亚诺的一切职务。

很快,Christian Dior公司在3月1日宣布正式解除John Galliano的雇佣合同,并称他的行为“性质特别恶劣,令人发指”。Dior首席执行官Sidney Toledano在声明中说,“Dior强烈谴责John Galliano的行径,他的行为完全违背了Dior的基本价值观。”

要知道,John Galliano这货在时尚界的声望地位,可比现在的这位戴姆勒先生高太多了!张国荣的一场演唱会就全部穿的是他做的衣服。各种奖项也是拿了一堆,算是那个圈子里的大拿。

但是,在被Dior痛下杀手之后,John Galliano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找不到工作。直到2015年,他才重新担任上Diesel旗下的Maison Margiela品牌创意总监。而这个决定,也被评论界称为冒险。

在西方社会,犯下种族歧视这种严重“政治不正确”的错误,是很难重新回到主流市场的。也只有像Diesel的创始人Renzo Rosso这种bad boy敢冒这种险。

那么好了,回到今天的戴姆勒先生身上。相比Dior先生的酒后失言,这位先生第一没喝酒,很清醒。第二,不单骂了全中国人,还用辣椒水伤了人。他会得到什么下场呢?只是道个歉,赔点钱,然后就没事了吗?或者调回欧洲,还是担任高管,就风平浪静了吗?

吃瓜群众,坐等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