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裁员3万人 新建电池大工厂呼之欲出

2016年11月22日 17:09:5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为欧洲最大汽车厂商大众汽车,在经历了尾气排放门丑闻之后,开启了低排放车辆的扩产之路,建立自己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也成了其合乎逻辑的选择。

今年早有外媒报道,大众或将效仿特斯拉Gigafactory电池工厂,自建大型电池工厂并加快向电动汽车领先转变。10月份,大众汽车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在接受一家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众集团应该投入开发和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上周五,大众集团与工会达成协议,大众品牌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3万名,以提升利润和资助电动车与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此次裁员,在德国本土将削减2.3万个工作岗位,大众承诺不会在德国强制裁员。裁员最终协定,也将电池工厂联系在了一起。

大众管理层承诺将创造9000个新岗位,新岗位将涉及德国工厂的电池生产和移动服务领域。

大众CEO穆勒表示:“如果未来大众售出车辆超过四分之一电动汽车,那么一年我们需要至少将近3百万个电池。打造大众自己的电池工厂是十分有意义的。”大众目前的电动汽车电池由其他供应商提供。

车辆共享服务方面,穆勒表示大众目前正在和优步探讨潜在的合作可能,但是大众不会局限于车辆供应商这一角色。穆勒表示:“优步看我们更像个供应商。但是我们曾说过:嗯哼,我们很乐于参与这场竞赛。我们会保持领导的位置。”

和大众一样在积极开发电动汽车并投入移动服务中的其他车企,都不只是局限于卖车,而是开始更多地涉入到车辆共享等领域。

穆勒确认称大众已经预留了191亿美来处理大众尾气门的系列相关开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