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车供需双降成常态 平行进口空间有限

2016年11月28日 10:29: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2016年,国产车销量增速超预期,与此同时,进口车却陷在供需双降的大趋势中难以逆转。

根据国机汽车提供的数据,2016年1-10月汽车海关进口83万辆,同比下滑6.5%,在“第十三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国机汽车董事长陈有权预计进口车全年销售110万辆,同比下滑3%。销量下滑导致的高库存和低价压力自不必说。进口车行业平均87折销售,新产品溢价情况鲜有。

自2014年进口车市场达到142万辆的峰值规模后,之后一直处于下滑的大趋势中。随着国产化的继续,上量车型渐都国产,进口车市场注定成为小众和补充。

国机汽车预计,2017年将销售109万辆左右,与2016年基本持平或小幅下滑。而到2020年进口车市场规模将收缩至90万辆左右。

在进口车市场总体量收缩的背景下,平行进口的逆市增长也不见得有多乐观。在“打破汽车销售品牌授权单一模式,扩大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省市范围”等一系列鼓励政策推动下,平行进口持续增长,占进口市场份额超过一成。2016年1-10月,平行进口汽车9.54万辆,同比增长4.8%,占比11.5%,好于进口车市场整体情况。“随着平行进口和规划政策的实施,价格优势将弱化,新、奇、特成为主要特征,市场份额预计回落至1成左右。”陈有权表示。

这就意味平行进口仅有9万辆的市场空间,想到此前全国开花的平行进口投资,不知作何感想。

未来,随着绝大部分A、B和C级车型的国产,A级以下,C级SUV和D、E级轿车将成为主要进口产品,在国家产业导向和政策激励下短期主要以加快小排量、PHEV和柴油版车型的导入,中长期主要引入纯电动产品。

于此同时,经济发展与消费升级,高端化产品需求不断增长,消费者消费理念日趋成熟,未来进口汽车市场的发力点主要在车型消费升级、个性化需求、新能源汽车等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