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部分奥迪4S店开始盘点库存:做好不提车的准备

2016年11月29日 11:57: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沈楠

伴随着奥迪中国经销商代表们提出的最后通牒期限越来越近,因为奥迪“牵手”上汽大众而引发的经销商逼宫事件也逐渐进入到高潮期。就在流通协会首度表态奥迪“出轨门”,称“密切关注”经销商群体诉求之后,位于佛山的谈判现场再度被媒体曝出最新细节。

奥迪与上汽大众合作

有一位接近经销商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部分奥迪经销商集团已经通知4S店,盘点库存,“做好不提车的准备”。显然,同奥迪的谈判进展并不能让经销商满意,背水一战的经销商表达出了“鱼死网破”的决心,而“停止订货”这样两败俱伤的做法也充分表达出了经销商的愤怒和焦虑。

这场于11月21日在佛山召开的闭门谈判,因为涉及中国豪华汽车阵营“霸主”——奥迪未来在华命运,备受外界关注。德国奥迪董事冯德睿博士、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及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等奥迪高管纷纷出席,面对着多年力挺奥迪发展、风雨同舟的奥迪中国经销商代表,如何解释“劈腿”上汽事件?又如何平复奥迪经销商的怒火?使得这场神秘的佛山会谈成为了中国汽车圈的“年度头条”。

递交问询函

11月23日,汽车经销商代表组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其公众号上公开发布了对于奥迪与上汽合作一事的看法。“高度关注奥迪与上汽合作可能对奥迪经销商带来的不利影响,并郑重呼吁奥迪应与经销商展开富有成效的对话,通过对话解决双方的分歧,达成共赢。”是首度发声的流通协会对于这件事的态度措辞,“高度关注”“不利影响”已经将这次合作定调为“损害经销商利益”的重大事件。

而当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进一步对奥迪施压,“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平稳增长的新常态,以及豪华车市场激烈的竞争,奥迪应该重新评估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预期和奥迪品牌合理的市场份额,并在此基础上,下调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

经销商的诉求与外界的表态让奥迪压力“陡增”,根据11月25日的媒体报道,称据一汽奥迪某经销商透露,“佛山谈判”后,奥迪开始逐个约谈经销商。“以目前奥迪的态度和财力,巨额赔偿肯定不在约谈范围内,承诺放弃与上汽的合资也不可能,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用一汽奥迪经销商可以销售上汽奥迪车作为补偿。”

其实,奥迪的这招“逐个击破”早有经销商预料到,虽然这次代表奥迪经销商的谈判小组包括多家大型奥迪经销商集团,其销量占据了全国销量的半壁江山,但分别隶属于不同经销商集团也是事实,能否始终保持一致对外的态度考验着背后经销商的考量。正如之前一位奥迪的经销商对汽车头条APP表示的那样,“很多的奥迪经销商同上汽有合作,所以里面的利益“水很深”。”

那么,奥迪实施的这招“逐个击破”是否能击中经销商的痛点?情况依旧并不明朗。“处于下游的经销商力量很薄弱,虽然奥迪的经销商集团比其他品牌多少有些不一样,但面对品牌依旧只能选择抱团取暖。”一位业内人士曾经表示。而盘点库存、做好不提车的准备已经显露出了经销商集团对奥迪的瓦解战术不为所动,继续团结一致的“征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