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国Ⅰ国Ⅱ车限行 北京有望腾出40万个车牌

2016年11月29日 17:10:28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晚报

2017年2月15日起,北京市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将实施工作日限行,即工作日禁止在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同时,报废国Ⅰ、国Ⅱ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可获得政府补贴。对于违反规定的机动车,交管部门将罚款100,每4小时计罚一次。另外,最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将自2016年12月15日起实施,此后在空气重污染橙色及红色预警时,国Ⅰ、国Ⅱ轻型汽油车全市禁行。

2017年北京车市有望大幅增长

随着国Ⅰ、国Ⅱ车辆限行政策的实施,北京2006年之前约40万辆国Ⅰ、国Ⅱ(约占北京机动车保有量8%),将正式进入淘汰阶段。也就是说,这些国Ⅰ、国Ⅱ车淘汰后北京有望腾出几十万个车牌,这些车主将转换为市场潜在消费者。原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国Ⅰ、国Ⅱ限行给压力,高额补贴给动力,定会撬动北京40万辆老旧车存量资源以废换新、以废换旧市场。国Ⅰ、国Ⅱ车限行,成为促动2017年新旧车交易的新引擎,弥补由于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提前透支的销量缺口,并促进汽车报废拆解回收行业的发展。”受摇号限牌的制约,北京车市新车年销量基本稳定在50万辆左右,每年差不多负增长或微增长状态。但由于国Ⅰ、国Ⅱ限行,2017年北京车市有望迎来大幅增长,这对于日子不太好过的4S店来说绝对是利好。

国Ⅰ、国Ⅱ车报废?or卖掉?

淘汰国Ⅰ、国Ⅱ车,直接报废还是二手车市场卖掉,哪个划算呢?根据北京市的补贴政策,小型客车如在2017年6月底前淘汰,可获得1万至1.2万元不等的补助;如在2017年7月至12月底淘汰,可获得8000至1万元不等的补助。因此,是直接报废还是二手车市场卖掉,这主要看具体车型。

针对中低端老旧车,比如夏利、奥拓、QQ、富康以及微面,在二手车市场目前售价基本都是8000元以内,有的甚至不到4000元,而政府补贴至少8000元起,因此走报废途径比较划算。相反,如果是中高端甚至豪华车型,直接卖掉要比报废划算些。不过,由于超90%的外地省市已限制国Ⅰ、国Ⅱ车迁入,因此,中高端甚至豪华国Ⅰ、国Ⅱ车,相对其他二手车售价肯定要低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