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谈未来交通:出路在更前方

2016年12月02日 15:58: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拥堵和雾霾是当今中国最让人头疼的现代性危机。面对“寸步难移”和“无法呼吸”,有人选择逃离,有人否定发展。

但是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引用他德国老乡爱因斯坦的话说:“制造问题的思维水平解决不了问题。”

这翻译成大白话就是,发展带来的问题,只有进一步的发展才能解决。这种回头没有路,不眷恋过往美好的思维方式,很德国。

康思远说这是宝马一直全力以赴追求突破与创新的原因,也是“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举办的初衷。

2016年12月1日,首届“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举行了颁奖礼,共有来自全国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十支学生与青年专业团队,围绕北京三里屯地区的拥堵问题,给出各种天马行空的交通解决方案。

在凤凰汽车看来,这些参赛者都是二次或者四次元的90后,部分方案很不切实际,但是政府规划单位和BMW的专家们倒是尤其欣赏他们的大胆和创意之处。

三里屯地区,这个北京最具代表性的综合性城市中心包含了商业、文化、外交、娱乐和时尚等多种需求,为选手们发挥创新和想象力提供了宽广空间。例如,灵活的运输模块、自动驾驶科技的集成、可变换的街道设计、碳信用体系等等,既思维活跃又符合逻辑的构想将未来的多种可能展现在人们眼前。

东南大学团队以“共享北京”方案最终赢得“青年实践大奖”。通过“实践营”几天的调研观察,团队以“九龙共驰、双向对流、四相难觅”三个表征归纳出三里屯交通问题的症结所在。项目规划中,在尊重科学规律的基础上,东南大学团队从空间共享、交通工具共享、人群共享三个方面,将共享交通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方案中提出的可地空一体、自动循环的智能小车,既可升空作为缆车运行,也可在地面作为接驳车辆。不但实现了短距离代步,还解决了车辆整合利用问题。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将持续进行三年,每年将选取类型迥异的城市作为实践地点。

在这里,社会各界人士可就未来可持续出行展开对话、交流和实践,不断集结更多伟大的头脑,探索更多创新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关于未来交通出行,宝马集团自己用“ACES”来概括四个变革方向,即自动化(Automated)、互联化(Connected)、电气化(Electrified)以及共享化(Shared)。包括自动驾驶、驾驶辅助、智能互联、人工智能和未来共享等。

伴随“全新第一战略”企业发展蓝图的发布,宝马正在全球包括中国市场延伸出更为明确的“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即充分利用宝马的核心能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结合企业专长与资源,推动社会变革,寻求社会问题的长期有效解决方案。先进的交通出行概念和服务、专有技术、移动互联、品牌影响力、专家和热情粉丝等,这些都是宝马的优势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