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全球车企群起反对美国排放标准提前

2016年12月09日 11:59:4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为应对美国环境保护局(EPA)提前敲定燃油经济性标准的打算,包括丰田汽车、本田汽车等在内的全球性车企发起了自己的反抗。

2012年,美国宣布2025年轻型车的燃效标准将会提高到50mpg,而EPA将在2018年4月前决定是否对该标准做出修改。然而,11月30日,上周EPA建议提前推进2025年车辆燃效标准并将提供30天公众评议时间,12月30号将结束公众评论阶段,在明年1月20日奥巴马离任前最终确定2025年排放标准,不再做更改。

美国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致信EPA希望该局撤回这一提议。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CEO John Bozzella在声明中指出:“至少EPA提出的30天评议时间应该延长。”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代表了12家在美海外车企,其中包括本田、日产现代-起亚等多家车企。

John Bozzella 表示:“排放标准应该在EP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等机构之间达到协调一致,应基于数据事实、保持客观性。EPA这种时刻急于做出最后决定,让人严重怀疑这一行为的客观性和事实基础。”

前几日,针对EPA的举动,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同样做出了努力,希望能阻止EPA的行为。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的成员包括通用集团、丰田集团、福特集团、大众集团和戴姆勒集团。

联盟发言人Gloria Bergquist表示, “尽管国会提醒各组织不要在新总统就任前有如此举动,但是EPA依然建议提前八个月确认燃效标准。国会应对此种突然且反常的举动加以制止,直到制定出成熟细致的政策评估标准。”

延长最后期限可以让特朗普挑选的EPA负责人在2025年燃效标准中说上话。一旦新燃效标准最终确定,特朗普政府虽然有权推翻,但是环保部门依然可能控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