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11月汽车产销创新高 购置税减半政策能否延续待观望

2016年12月12日 15:22: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姚秀清

凤凰汽车讯 12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11月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301.06万辆和293.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75%和16.55%,产销量创历史新高。至此,1-1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502.70万辆和2494.80万辆,同比增长14.26%和14.11%。

延续前十月的良好势头,11月车市的销量累计增长率达到14.1%,正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所言,“虽然坡度不够陡峭,但增长速度依然很快。”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则更加明确表示,今年的车市增速很有可能达到13%,远高于年初6%的预测值。

谈及今年整个车市的良好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坦言“今年车市的发展是由多种因素导致,”他分析,其一,1.6L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促进作用明显,这一政策对消费者而言相当于“商场打折”,优惠力度诱人。此外,受1.6L购置税减半政策到年底结束的恐慌,消费透支占据了部分比重,但具体数据不清楚;其二,货币供应量的增加,居民资产的增加刺激消费;第三,“从众心理”的驱动影响大。许海东表示从众行为在预测的过程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至于明年整体车市的走势预测,中汽协表示会在2017年1月11日左右的发布会上预报,凤凰汽车将持续关注。

此外,1.6L及以下乘用车的销售情况依然是关注焦点。11月,1.6L及以下乘用车的销量达187.6万辆,比同期增长20.5%,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速3.3个百分点。1.6L及以下乘用车销量占整个乘用车销量比重72.4%。可见政策的促进作用明显。但至于政策能否延续,中汽协的态度依然是“暂不清楚”,等待有关部委出台。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也是凤凰汽车的关注点之一。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汽车产销量分别为7.2万辆和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8%和6.4%。至此,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达40.2万辆。看来,今年“骗补”现象让新能源汽车气大伤,完成此前中汽协调整的50万辆目标有一定难度。

以下是产销具体数据:

产销总体概述:11月,汽车生产301.06万辆,环比增长16.40%,同比增长17.75%;销售293.87万辆,环比增长10.90%,同比增长16.55%。其中:乘用车生产263.80万辆,环比增长15.34%,同比增长17.62%;销售259.02万辆,环比增长10.50%,同比增长17.24%。商用车生产37.26万辆,环比增长24.54%,同比增长18.68%;销售34.85万辆,环比增长13.98%,同比增长11.70%。

1-11月,汽车产销2502.70万辆和2494.80万辆,同比增长14.26%和14.11%。其中:乘用车产销2174.33万辆和2167.81万辆,同比增长15.56%和15.57%;商用车产销328.36万辆和326.99万辆,同比增长6.31%和5.30%。

乘用车销售情况:11月,乘用车共销售259.02万辆,环比增长10.50%,同比增长17.24%。1-11月,乘用车共销售2167.81万辆,同比增长15.57%。

商用车产销情况:11月,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和货车产销均呈快速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产销保持较快增长,客车产销依然下降。

汽车生产企业销售情况:

11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长城吉利奇瑞和华晨。与上月相比,华晨销量小幅下降,其他九家企业呈不同程度增长,长城、北汽和东风增速更快。1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60.26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56%。

1-11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长城、华晨、吉利和奇瑞。与上年同期相比,华晨销量降幅略低,其他企业呈稳定增长,其中吉利、奇瑞和广汽增速均超过30%,表现更为突出。1-1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208.39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52%。

乘用车分车型生产企业销售情况:

1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吉利控股、东风悦达起亚一汽丰田和神龙汽车。与上月相比,上述十家企业销量均呈增长,其中一汽丰田北京现代增速更为明显。1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91.9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1.61%。

1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吉利控股、奇瑞汽车东风本田广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与上月相比,长安汽车和广汽乘用车销量有所下降,其他八家企业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北京现代和东风本田增速均超过40%,表现更为突出。1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49.01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48.12%。

1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北汽银翔、北汽股份、上汽通用、金杯汽车、东风本田、江淮股份和广汽本田。与上月相比,东风汽车销量下降较快,长安汽车和北汽银翔降幅略低,其他七家企业均呈增长,其中上汽通用和金杯汽车增速更显著。1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1.50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1.22%。

1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交叉型乘用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汽车、北汽股份、金杯汽车、长安汽车、北汽有限、一汽集团、北汽福田重庆力帆和福建新龙马。与上月相比,重庆力帆、长安汽车、金杯汽车和北汽福田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各有增长。1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5.20万辆,占交叉型乘用车销售总量的99.4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