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当选OICA第一副主席

2016年12月15日 17:51: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在今年10月莫斯科召开的世界汽车组织(以下简称“OICA”)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董扬常务副会长经理事会推举、会员代表大会表决,成功当选OICA第一副主席,任期三年。根据OICA的相关规则,到2019年底,将接任主席职位。

据悉,OICA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现有会员单位39家,遍布全球五大洲,囊括所有主要汽车生产国的汽车制造商组织,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汽车组织和代表。

OICA下设四个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展览委员会、统计委员会和联络宣传委员会,主要负责统计发布全球汽车产销相关信息,协调全球性汽车产业发展立场观点,推动全球汽车产业标准统一进程及技术创新,组织国际车展认证等相关工作。

近年来, OICA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愈加显著,在推动世界汽车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中起到重要作用。

OICA作为联合国唯一授权的汽车国际组织,参与WP29国际技术法规的研究与制修订工作,代表全行业提出相关意见。针对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和气候变化,OICA代表全球汽车产业于2008年发布道路运输与二氧化碳排放的研究报告及立场文件,致力于通过采用新技术、替代能源和汽车共享等方式实现低碳减排,同时呼吁政府及各相关方综合应对,有效推动了各国汽车节能减排技术的推广和清洁、替代能源的应用。

近年来,OICA就自动驾驶问题多次召开圆桌会议,形成相关决议,支持并呼吁各国政府推动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推进《维也纳公约》的修订。此外,OICA还负责协调认证世界各大主要车展,包括五大传统车展和北京等重要A级车展,避免展览时间冲突,实现资源合理分配,有效推动了全球汽车展览的发展。

据悉,中国于1990年3月申请加入OICA。1994年,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式派代表参与OICA活动。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与壮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高度重视与OICA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和下设各委员会的重要活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通过OICA这一平台与各主要汽车生产国汽车组织建立了深厚的联系,增强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0年印度新德里会员代表大会上正式表决通过并批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成为常任理事会员单位,协会在OICA的话语权得到进一步提升。

过去,OICA主席一直由欧美国家的汽车组织担任。近年来,亚洲汽车产业发展迅速,产量超过世界汽车产业一半以上。许多欧美知名车企纷纷将发展重心向亚洲转移,在亚洲国家寻求合作伙伴,建立工厂和研发中心。在此背景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议改进OICA主席轮换制度,建议采用欧美与亚洲交替的方式,给予亚洲汽车产业组织更多机会,增强OICA活力。该建议得到成员单位的普遍认可。2014年韩国汽车工业协会(KAMA)当选OICA主席,今年10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董扬常务副会长又成功竞选第一副主席,亚洲汽车产业组织在OICA的话语权迅速攀升。

董扬常务副会长的成功当选,既是中国汽车工业迅速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攀升的实力体现,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国际舞台发挥作用、影响力提升的结果。未来,作为第一副主席,董扬常务副会长将协助主席和秘书长将OICA带上新高度,重点是宣传汽车产业对世界经济与科学技术发展的突出贡献,推动世界汽车产业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的发展;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在统计、展览和技术等层面深化与OICA的合作,将更多的技术论坛引入中国,传递OICA的立场和国际声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