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与奥运冠军孙杨一起探访吉利春晓基地

2016年12月17日 17:40: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中国代表团有非常多的冠军,吉利为什么选择国家游泳队,我们从低谷到巅峰的过程很像吉利汽车,这也是我们结下缘分的过程。”

12月17日,凤凰汽车以及其他媒体同仁与奥运冠军孙杨一起,走进吉利汽车宁波春晓整车制造基地,探索吉利精品车的诞生过程,探寻吉利汽车实现品质飞跃的奥秘。

正如奥运冠军孙杨所说,吉利汽车已经从当年的帝豪品牌“单骑救主”,变成如今多款车型的全面发展。

如今提起吉利,我们马上就会想到博瑞博越这些比肩合资品质的车型。而吉利汽车春晓制造基地,正是博瑞、博越的出生地。

福特发明汽车生产流水线至今,汽车工业的大规模制造模式已走过了100多年。100多年间,从自动化到柔性化,汽车制造技术不断发展。

2014年7月建成的吉利春晓汽车制造基地,是吉利汽车集团为落实“精品车3.0”战略,按照高标准规划设计打造的世界一流现代化汽车工厂,工厂一期年产能为双班20万辆。

据吉利控股集团公关总监兼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学良介绍,吉利春晓基地只是吉利全面实施“精品车3.0战略”的一个缩影。两年来,从博瑞到帝豪GL等一系列吉利精品车3.0时代的产品上,我们看到了吉利汽车在设计、研发、制造、检测、服务等各个方面的突破。

2014年吉利汽车发布新品牌战略,提出"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品牌使命,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具有高品质、高技术、高附加值的精品车型。

今年,吉利汽车两度提高销量目标,从年初制定的60万辆提升至70万辆。数据显示,2016年1-11月累计销量65.8万台,距离年终70万辆的目标只差4.2万台。对于11月份销量10.24万辆的吉利汽车来说,完成目标是没有问题了。

但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到目前为止的65.8万辆汽车中,轿车和SUV车型销量各占一半着实令人意外,相比其他自主品牌重点发展SUV车型,吉利却一直在保持轿车和SUV车型的平衡发展。

数据显示,吉利旗下主销轿车车型,远景、帝豪、帝豪GS、帝豪GL月销均过万辆,而远景SUV、博越SUV车型也在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

事实证明,吉利汽车3.0精品车战略如今初见成效,随着博越、博瑞、帝豪GS等车型相继上市,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更加趋于稳定。

今年,吉利汽车公布“20200战略”,到2020年吉利汽车发布30款新车,实现年销量200万辆,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

“希望大家更多关注自主品牌,中国在慢慢变强大,不光是体育作为一个标签和名片展现给世人,其实更多从工业,城市的发展,只有通过制造业稳步的提升,才可以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奥运冠军孙杨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