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如何发展中国三四线汽车市场?五点创新值得借鉴

2017年01月06日 11:57: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纵观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版图不难发现,无论是活跃度,还是增长度,还是体量大小,三四级市场已经占在先头,处在重要位置,也因此有关三四级市场能否持续发展的话题,便成为业界最为迫切、最为关切的焦点。1月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报社和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创新发展大会暨2016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年会”在北京召开,就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如何创新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春雷表示,当下共享经济时代,中国三四级汽车市场已呈现要素多、融合共享格局。这主要体现在:市场层级多元融合——三四级市场融合五六级,五六级市场消费者可以共享三四级市场的营销服务;营销渠道多元融合——电商渠道融合2S\3S\4S店及代理商,共享客户与服务资源;营销形式多元融合——汽车会展、传媒,融合汽车文化、运动、旅游,给汽车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推广品牌、展示产品、实现促销的机会和平台,多种营销形式共助车市繁荣;汽车产品多元融合,轿车、MPV、城市型SUV 、越野型SUV、皮卡、房车、改装车、卡车,都有巨大市场空间;客户群体多元融合——普通消费者融合汽车发烧友,买车人玩车人共促汽车消费增长。

针对以上格局变化,本届大会将主题确定为“创新融合 兴市惠民”,并在会议内容上进行了五个方面的创新。

一是将五六级市场融入到三四级市场一起进行分析研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中国市场学会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江铃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上汽大通党委副书记管志宇、东风乘用车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行业总经理朱昊文和北京东方艾狄尔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国全等营销专家,重点围绕车企如何下沉营销渠道,为小城镇及农村消费者提供良好的营销服务话题进行了互动座谈。

二是结合国家进行的皮卡解禁试点,将皮卡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营销策略纳入整体三四级市场范畴进行分析。黄海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乔鹏、福田汽车乘用车业务副总监刘耀杰、江铃集团轻型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克非、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炜、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皮卡品牌部经理刘庆金、上汽大通皮卡事业部总经理韩杰先和中国皮卡网总编辑韩君善等皮卡营销专家,着重研讨了车企如何遨游皮卡解禁这一汽车市场的新蓝海。

三是结合国家大力倡导和扶持汽车自驾和露营产业发展,将汽车旅游纳入三四级市场营销范畴进行研讨。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旅居车(房车)委员会理事长高欣、法国房车露营联合会会长古特、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基建及法国华人旅行社协会会长姚晓竞等汽车旅游营销专家,一起分析了中小城市汽车市场在汽车旅游时代的发展机遇,会议还对首批中国汽车旅游城市进行了授牌,并对新成立的中国房车营销联盟进行了揭牌。

四是将会展传媒机构如何为车企营销三四级及五六级市场提供营销服务,纳入三四级市场营销范畴进行研讨。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元胜代表百强巡展系列活动组委会,发布了百强巡展系列活动“会展+互联网+传媒”的创新变革措施。

五是变革奖项内容,将依托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大数据系统评选的三四级市场欢迎的汽车品牌奖项,改为三四级市场年度车型奖,打造中国三四级市场独有的年度车型评选品牌。

北京现代悦纳获得2016年度小型轿车奖项,长安马自达Mazda3-Axela昂克赛拉、奇瑞汽车艾瑞泽5东风雪铁龙全新C4L获得年度紧凑型轿车奖项,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东风日产全新轩逸获得年度中型轿车奖项,上海通用别克全新一代君越获得年度中大型轿车奖项,江淮汽车瑞风S3、长安汽车CS35、北汽绅宝X35东南汽车DX3获得年度小型SUV奖项,东风风行SX6、东风悦达•起亚KX5、江铃汽车驭胜S330长安福特翼虎猎豹汽车CS10获得年度紧凑型SUV奖项,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获得年度中大型SUV奖项,上汽大通G10长安商用欧尚获得年度MPV车型奖,东风标致4008获得年度创新车型奖,东风风神AX5广汽三菱欧蓝德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全新Jeep自由侠获得年度新锐车型奖,汉腾汽车获得年度新锐品牌奖,长城汽车哈弗H6获得年度畅销SUV奖,上汽大众全新朗逸获得年度畅销轿车奖。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李庆文、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春雷、中国汽车报总编辑何伟等汽车、媒体行业领导为获奖车型颁奖,在现场观众的关注下,12名行业领导及企业、媒体代表一起启动了2017年度百强巡展系列活动。

张克林介绍,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等行业机构的支持下,已成为汽车行业引导推动汽车企业拓展三四级及五六级市场的重要抓手。主要由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和中国名城汽车巡展组成的百强巡展系列活动,目前仍是汽车行业唯一以三四级及五六级市场为目标的行业性汽车产品推广活动。2016年,百强巡展系列活动顺应三四级及五六级市场的变化和企业需求,主动进行了“巡展+互联网”的创新变革,为汽车企业营销三四级市场及五六级市场构建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营销平台,并通过对活动内容与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创新,进一步提升了活动的效果和服务水平,巩固了活动的核心竞争力和在同类活动中的标杆地位。同时,百强巡展系列活动也积极进行供给侧改革,创办了中国自驾与露营大会及中国汽车旅游大会等新项目,为车企拓展三四级及五六级市场营销渠道提供了新的服务。2016年,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全年在130多座城市举办了汽车产品推广活动,吸引430余万各地消费者到场赏车购车,直接促进汽车销售53800余辆,有力助推了三四级及四五级市场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