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福特向川普妥协?没这么简单

2017年01月10日 09:53:1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当地时间1月3日,福特宣布取消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建厂的计划,并决定在密歇根Flat Rock工厂投资7亿美元。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从表面上看,福特的此次决定是与频繁抨击福特的特朗普达成一场公共关系上的胜利。但是实际上,此次的决定更多地是出于业务上的考虑。

《美国汽车新闻》进一步解释到,福特做出该决定主要是想充分利用工厂产能以及应对小型轿车需求下降的情形,而并不是因为受到总统候选人纳德▪特朗普的关税威胁及攻击性推特内容的恐吓。

特朗普曾指责福特在墨西哥生产小型轿车,而福特则毅然决定继续此计划。福特决定取消16亿美元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多西建厂的计划,并决定在墨西哥埃莫西约工厂生产福克斯,是因为打算在新工厂生产的小型车需求下降,较SUV相比没有竞争性,不想浪费成本。而之所以对美国工厂再投,是出于对特朗普政府及自身决策力的信任。上周,福特首席执行官Mark Fields表示,新决定能够节省约10亿美元的成本,但是Fields并没有给出具体的细节。

美国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高级分析师Stephanie Brinley指出,“建厂或不建厂并不是一个草率的决定,这件事情背后不可能只有一个因素推动。但是,我觉得促成此次决定最大的因素是市场需求,SUV和跨界车的需求确实很强劲。”

充分利用工厂产能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福特小型轿车美国销量较前一年增长13%。如此高的增幅,促使福特计划将更好地利用其北美工厂。

根据车企产能调研商Oliver Wyman 的数据显示,2016年,福特将近一半的工厂实行三班倒(或两班三人)工作制,而密歇根Flat Rock工厂则是两班倒工作制。IHS Markit高级分析师Brinley认为,Flat Rock距离福特总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较近,是其一大天然优势。因此,密歇根Flat Rock工厂是福特想要增加产能的不二之选。

美国联合汽车工会福特分部负责人Jimmy Settles上周表示,福特做出重新投资的决定是由于福特野马林肯大陆车型的成功上市,但是未充分利用的产能也是此次决定的一大原因。

福特首席执行官Fields表示将在位于墨西哥埃莫西约的工厂生产福克斯车型。

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

据悉,福特将在密歇根州Flat Rock工厂生产野马混动版、续航里程达300英里的纯电动小型SUV和一款尚未决定的自动驾驶混合动力车。上周,福特还宣布将在迪尔伯恩生产F-150混动版、在芝加哥推出两款很合动力警车和在欧洲推出Transit Custom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福特对于Flat Rock工厂的投资,将在未来几年实施,届时将会在该工厂附近建立一座新生产研发中心。Fields表示,该中心建成后将是全球最灵活最高科技的生产中心之一。

但是,有很多分析人士对该计划产生了质疑。分析人士觉得,目前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销量需求较小,而且特朗普政府很有可能放宽排放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