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童志远加盟长江汽车 新能源竞争加剧?

2017年02月16日 15:45:08
分享到:

年后频繁的人事变动传来新消息,又有一位重量级的汽车职业经理人寻求新发展机会。2月15日,新能源企业长江汽车母公司五龙电动车(HK.00729)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17年2月15日起,委任童志远为集团首席营运总监、执行董事。获悉,童志远还将担任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长江汽车”)董事、总裁职务,全面负责长江汽车日常业务。

作为汽车行业知名的职业经理人,童志远在此次加盟长江汽车之前曾担任吉利汽车控股集团副总裁,并为并购沃尔沃汽车集团之首席运营官,和前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这家风头正劲的新能源企业已经挖来原PSA集团(法国标致雪铁龙)副总裁陈国章,由其出任长江汽车董事兼副总裁。

分析人士认为,短时间内低调的长江汽车其高调的人才战略,是为下一阶段的突破发展未雨绸缪。而随着这些龙头企业的加码,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必将加剧。

全面负责长江汽车日常业务

总部位于杭州的长江汽车是近年随着新能源汽车风潮而异军突起的新兴企业。其官网资料显示:长江汽车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只做正向开发的电动车,不做改装的电动车,具备正向研发核心技术和新能源电池优势。去年5月,长江汽车成为继北汽之后,第二个拿到国家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牌照的企业,也是第一家非传统汽车企业获得新能源生产资质的厂家,引起外界侧目。

了解到,这家风头正劲的新能源汽车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杭州公交客车厂。2013年,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斥资51亿重组杭州长江客车有限公司,并将其更名为现在的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为曹忠先生。据五龙电动车(HK.00729)发布的公告显示,童志远在今天正式加盟后,直接向董事长曹忠及长江汽车董事会汇报,全面负责长江汽车日常业务。

作为汽车行业的知名职业经理人,童志远从1987年获得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后,就投身当时成立不久的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汽车企业——北京吉普公司。并先后任北京吉普发动机厂质量管理经理、发动机工艺科长、总调度长、产品部经理、董事执行经理等职位。

2000年7月,童志远任北京吉普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2005年起,担任从北京吉普脱胎而成的北京奔驰-戴克公司的高级执行副总裁;2009年,童志远加盟吉利汽车控股集团,参与吉利并购沃尔沃项目,并作为项目的首席运营官,负责并购的落地工作和全面运营。

电动汽车的活力和无限未来

可以说,童志远是一名既懂技术,又懂管理和运营的综合性人才。“童志远在汽车领域具有非凡的才能和过人的胆识,是属于中国的世界级管理者。他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出色的洞察力和卓越的领导力。”对于童志远的加入,长江汽车董事长曹忠表示,将极大提升长江汽车的管理水平和专业化程度。“他将和现有的管理团队一起将长江汽车提升为业界知名的汽车公司,带领团队全面落实董事会制定的未来战略和路线规划,在与未来国际品牌的全面竞争中实现突破,帮助长江汽车成为世界级的中国电动汽车品牌。”

面临这个新未来的选择原因,童志远坦言,一方面是看重掌舵者曹忠作为世界级企业家的睿智,另一方面看重长江企业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活力和无限未来。“其在电动汽车领域多年来的扎实耕耘和有效布局,使其具备成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军企业的可能。曹忠董事长和董事会面对未来的国际竞争有着清醒的认知和清晰的判断,制订了完备的战略和路线图。”童志远表示。

目标进入世界十大汽车品牌

据了解,在先前发布全新电动汽车品牌“长江EV”后,长江汽车已经快速布局了多条纯电动产品线,而且其工厂能力、产品测试等也通过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考核与检验。根据长江汽车2016年的报告披露,长江汽车投产首年实现产销两旺,特别是去年4月纯电动产品开启销售后,旗下奕阁、奕胜纯电动商用车市场销售良好。而在2017年,长江电动的乘用车也将正式入市。

按照长江汽车的深远布局,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技术革命中,未来五到十年,世界十大汽车品牌中会有一半以上属于新能源汽车,而中国的汽车品牌定会出现在前十名中,长江汽车希望是其中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