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云度新能源来了 带着他的“双子座战略”

2017年02月27日 19:30: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2月27日,作为第十家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云度”品牌正式发布亮相,“为改变而生”是其品牌slogan。云度新能源董事、总经理刘心文表示,云度是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由福建省市两级国有资金投资、上市公司参与,管理层以现金资本入股,这样的企业性质让云度更具活力。

据悉,2017年新春之初,发改委公示了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纯电动乘用车产业化项目的核准信息。

作为一家新晋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云度品牌发布之余,还公布了“双子座战略”。云度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林密表示,云度π1、云度π3是企业2017年纯电SUV产品策略,将两款同时发布的产品命名为“云度双子座产品”,两款产品将于近期上市。

另据林密透露,除了2017年即将上市的A0级SUVπ1和A0+级SUV π3之外,云度还将在2019年和2020年相继推出A级SUV和C级SUV。由此来看,云度新能源的产品规划是从入门级向高级发展。根据传统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来看,产品由高端向低端下探容易,但是有低端向高端攀爬则困难重重,云度新能源的产品战略能否在新能源补贴从退坡到完全取消之后有竞争力,最重要的还是其技术路线的制定,从纯电,到增程式,再到燃料电池,云度有着自己的规划。

“云度在设立之初,首先定义中级SUV π3作为品牌的主打产品,并利用电动车一体化底盘概念,同平台开发出小型SUV π1车型,扩大人群覆盖,降低购买门槛。”作为营销中心总经理,林密这样布局市场。

据介绍,双子座之首云度π3,承担云度品牌支撑和销量担当的使命。云度欧洲设计中心主导外观内饰造型设计,在设计语言上体现激进锐利的电动车未来设计风格。

π3拥有4.35米的车长,配有10寸车载中控大屏,并实现了远程安防监控,远程诊断故障排除,自动紧急呼叫等智能互联功能。同时配合互联网衍生服务,具有抓拍秀,路景分享,车友圈,趣味社交等功能。π3的电机最大扭矩270N.m,配合40度电的高容量三锂电芯,可实现长达3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

π1将具有两个电量配置,城市版π1匹配24度电量,在0加速到50km/h约6s的畅快动力的基础上,可实现长达2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适合消费者在城市内通勤代步。据介绍,城际版π1,配备40度电量,在0加速到50km/h小于4.5s的强劲动力基础上,可实现长达330km以上的超长续航里程。在科技与智能互联配置上,π1拥有电子排挡和电子驻车等行车科技功能,其他多项科技配置:包括无匙系统;远程车辆控制;自定义多媒体平板终端,更赋予了π1作为电动车的整体科技感。

云度新能源的产品已到,5年成为自主一流品牌,10年成为国际知名品牌的愿景能否实现?双子座战略能否打响第一炮?一切还都未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