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艳华即将出任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副总经理

2017年03月03日 21:47:39
分享到:
来源:苏雨农的长镜头 作者:健坤

据悉,原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车艳华女士将加盟神龙汽车,任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副总经理。车艳华2015年底离职捷豹中国后,赋闲已有一年多。此次履新后,车艳华女士将代表法方,与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饶杰形成工作搭档。据了解,车艳华女士已到神龙汽车公司报到,但尚未正式就职,即将正式对外宣布。

车艳华从事汽车行业多年,有丰富的营销管理经验,特别是在豪华进口车企业。车艳华曾在捷豹中国、大众中国进口车、英菲尼迪等企业担任要职。在加盟捷豹中国3年时间中,车艳华主要负责捷豹品牌的市场营销工作。在她的带领下,捷豹在华销量在2013年呈现翻倍增长。该年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为122,010辆,其中捷豹品牌累计销售22,652辆,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从上牌量来看,捷豹品牌在2013年共有1.6万辆新车上牌,而2014年这一数字达到了2.2万辆,同比增长约37.5%。同时,在领导捷豹中国的营销工作中,车艳华女士通过引入贝克汉姆成为捷豹品牌中国区形象代言人、对捷豹经典的传承与时尚解读等营销策略使捷豹在国人心中的形象大大提升。

尽管经历丰富、业绩亮眼,车艳华此次加盟东风雪铁龙挑战可谓不小。据悉,东风雪铁龙2016年累计销量为25.1万辆,比2015年的29.81万辆下降15.8%。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6年国内乘用车销量达到2437.7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4.9%。神龙公司(含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双品牌)2016年市占率也减少了1.06%,行业排名第14位,较上年也下降5位。此外,东风雪铁龙内部也经历了剧烈的人事变动。2016年4月27日,东风雪铁龙原品牌部总经理陈曦离职,职务由原服务部部长饶杰接替。

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前任副总经理为盛澜宁(Sabine Scheunert)女士。盛澜宁于2015年5月1日起接替博纳文就任雪铁龙中国区品牌总监、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副总经理,但仅仅一年多之后的2016年7月1日,盛澜宁加入戴姆勒。此后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副总经理一直空缺,由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穆懿夫负责相关工作。

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曾于2016年在主题为“详对标、补短板、提升营销力”集团内部营销论坛上强调“营销工作超级重要”,并要求东风营销老总当明星前锋。神龙汽车2016年销量滑坡,并引发业内对其前途的普遍质疑。神龙汽车急需引入善于营销的高管改变目前销量停滞不前的困镜。在加盟神龙汽车以前,车艳华女士曾长期负责营销工作,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此次车艳华女士加盟将有利于东风雪铁龙品牌提升营销能力,重回增长跑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