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默克尔本周议会作证 大众排放门丑闻上演新剧情

2017年03月09日 14:41: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近日,国外媒体披露,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预计本周就德国大众集团“排放门”丑闻作证。据悉,德国议会去年7月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以判定默克尔及其政府是否在“排放门”事发前多年就知晓大众柴油发动机存在相关问题。

 此次德国议会将聚焦默克尔与大众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之间的密切关系。文德恩在今年1月表示,他2015年9月宣布辞去大众首席执行官职位前,曾与默克尔短暂通话。但无论文德恩还是默克尔,都未披露两人相关对话的细节。

同时,还包括2010年4月默克尔与时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科尔斯的一次会晤。有消息称,默克尔当时对加州柴油排放标准表示不满。

大众汽车“尾气门”事件呈现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态势,去年6月份,美国联邦法院正式批准了大众“排放门”价值147亿美的庭外和解协议。协议指出,大众汽车集团将向美国赔偿147.33亿美元。除了对于柴油车车主的赔偿以外,大众集团还要接受美国司法部的罚款,另外至少有美国16个州对大众提起诉讼。此前,大众还同意向美国652家大众汽车经销商支付12亿美元赔偿,向44个州支付6亿美元解决各类索赔。

但随着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上台,美国对于大众汽车排放门的态度正在发生了微妙的变化。2017年刚开始,美国联邦调查局便逮捕了一名大众汽车美国公司高管,因其在该公司尾气排放作弊丑闻中涉嫌参与了欺骗美国监管部门的阴谋,称其涉嫌“尾气门”诈骗罪。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本月6日证实,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本月14日访美,并于当天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而有外界猜测,经济贸易问题、北约合作等多项议题是两者讨论的焦点话题。而大众汽车尾气门丑闻是否会在讨论的范围之内,尚不知晓。

 大众集团内部的内斗也呈现愈演愈烈之势。德媒报道称,大众汽车前监事会主席皮耶希(Ferdinand Piech)指控大众前CEO文德恩,称其“在承认柴油舞弊前就对此知情”。而因排放门而遭到辞退并永不录用的前奥迪发动机研发总监Ulrich Wei?起诉奥迪,称其“只是牺牲品,要求奥迪重新聘任”。并指控奥迪CEO魯伯特·施泰德“并非在2015年底排放门事件爆发才知道尾气篡改,他最迟2012年就对尾气篡改软件知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德国的大选年,而目前默克尔的选情并不乐观,民调显示,在德国9月份选举中,三大左翼政党有望获得足够的支持率,击败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属的执政联盟。而默克尔究竟是否被大众“尾气门”进一步拖垮选情?她在大众尾气门丑闻中究竟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即将召开的听证会是否会挖出大众尾气门丑闻的更多内幕?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