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徐秋华话两会:从遵从需求到走差异化道路

2017年03月10日 20:29: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本期凤凰汽车《轩辕坛》是围绕两会汽车热点进行解读,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汽车行业成为两会关注的热点。针对我国汽车行业目前面临的交通、能源及环境问题,两会代表委员展开了积极讨论,为汽车业发展吹来新风。本期轩辕坛围绕四大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包括,新能源汽车兴盛下的隐忧、"分享经济"的强需背后以及MPV能否成为细分市场领头羊这三个话题展开。凤凰汽车邀请在场的各位专家和企业领导通过激烈的探讨,试图找寻各自问题背后的原因,以下是上汽大通总经理徐秋华关于两会的精彩观点集锦。

对皮卡解禁保持乐观

现在皮卡技术跟以前十年、二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语,是一款比较好的宜商宜家的产品,上汽大通做皮卡的时候,当时全国基本上没有一个省份是进城解禁的。对中国政府在产业上的政策,我们是保持乐观的态度,我们相信政府部门一定会充分考虑实体经济的发展需求,以及我们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做这个转变。

智能制造是历史发展必然

从国家层面来讲,“中国制造2025”,是历史发展的一个必然。长话短说,国家制造业的水平以及附加值,跟发达国家的差距很大。信息技术给我们智能制造带来了可能性,从上汽大通来讲,在去年4月份,正式宣布了第一个大规模智能定制的项目C2B。在这条路上,我们要在一定程度上对汽车生产方式质的飞跃或者是绝大部分的颠覆。

差异化道路

上汽大通是上汽集团最年轻的整车企业,在上汽大通成立的时候,中国的汽车行业布局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所以在这样一个激烈竞争的市场里面,我们必须要有选择,我们选择的策略是什么?我们要走产品差异化的道路。上汽大通因为我们有宽体轻客这个平台,一上来我们就规划了宽体轻客系列的房车,我们要打造中国房车第一品牌。我们定的每辆房车基本上都是不一样,我们做C2B最开始从房车开始,迎合国家战略。中国社会发展到现在,信息技术带来的这些东西,我们国家战略提出2025,它是有历史背景的,也是跟当前时代的发展相适应的。

C怎么2B

想要做到自由配置,更大范围的自由配置,其实有许多跟客户之间信息不对称,缺乏跟客户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在这上面客户的体验很差,所以我们要提供直接面向客户的在线设计,还要解决多个制造系统,建立直接面向客户的全透明化的整个制造体系,以及交货过程。C2B客户交互平台上的粉丝已经超过40万,要倾听客户的声音,我们访问了1119个潜客,他们总共提了3万条建议,我们现在的产品,你将来会看到我们C2B产品和人家的不同。D90还有6个月上市,我们在平台上已经收集了超过6000个盲定客户,C2B的核心是由客户驱动。

流程颠覆

一个新的业务模式的诞生,肯定对现在想法的一种挑战。C2B是整个体系工程,C2B对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流程的变革,流程的颠覆,以及组织的变革,将来C2B所需的管理复杂程度可能是现在的十倍,甚至百倍。我记得德国大众最早在引进CARST CAR理念,它的车身组件有一千多个品种,我们觉得不可思议。我们将来的C2B,车身组件数可能比德国大众更多。但是我们认为这是可以管理的,因为现在的信息技术发展是可以管理的。包括现在物流,我们现在是倒过来,售后我们不建议把备件放在4S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