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安庆衡话两会:从无人驾驶到智能制造

2017年03月10日 22:07: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本期凤凰汽车《轩辕坛》是围绕两会汽车热点进行解读,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汽车行业成为两会关注的热点。针对我国汽车行业目前面临的交通、能源及环境问题,两会代表委员展开了积极讨论,为汽车业发展吹来新风。本期轩辕坛围绕四大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包括,新能源汽车兴盛下的隐忧、"分享经济"的强需背后以及MPV能否成为细分市场领头羊这三个话题展开。凤凰汽车邀请在场的各位专家和企业领导通过激烈的探讨,试图找寻各自问题背后的原因,以下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理事长、原北汽集团董事长安庆衡的精彩观点集锦。

呼吁全行业助推无人驾驶发展

无人驾驶现在炒的火热,所以在人大会上正式把这个事情提出来,这个议案代表汽车行业相当一部分人的思想,汽车的无人驾驶,首先汽车行业企业也好、行业也好、政府也好,应该重视,不应该不重视。不应该认为无人驾驶遥遥无期就不抓,现在无人驾驶抓好了,对于推动现代汽车技术的进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是有现实意义的。现在大家关注无人驾驶是正确的,政府关注也是正确的,应该尽快立法,把这些问题解决。但真正要实现无人驾驶,还有很长的路。

实现智能制造需从基础做起

说到“中国制造2025”大家非常关注,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实现智能制造,确实是一个全行业,特别是各个企业都得全面下工夫。因为现在汽车产业的发展,市场变了,消费者变了,用户群也变了,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第一,要从基础做起,不要认为这些不重要。保证车在质量上,在排放水平上,在油耗上,在安全上,这些基本要求不能有瑕疵,不能有问题,这是一个保证。再有,设计上必须要跟得上,达到智能制造的水平。同时,生产线必须得智能化,生产线适应不了,也不行。还有供应系统也得有,它的各种各样的需求,你应该在生产线上能够实现,供应系统能够提供。此外,智能制造一定要跟网联系统结合好。

从顶层设计上迎接挑战

实现中国制造的目标还有挺长的路,现在机械制造不如汽车制造强,不管在GDP当中的占比还是实例,还是汽车比较强。要想把中国制造的目标实现,首先应该把汽车做起来。一个现实的东西,传统的汽车不在思想上、技术路线上,不在各方面进行改革的话,没有新的意识,企业是生存不下去的。没有互联网的思维,没有智能网联的措施,没有智能制造,没有C2B,你的车肯定没有市场。在打好基础的同时,一定要适应现在市场的发展形式,从顶层设计上、战略思维上迎接新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