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宝马-1E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评 | 透过之诺看华晨宝马本土化战略

2017年03月22日 09:13: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之诺品牌对于华晨宝马的意义,远不仅是两款新能源汽车。在之诺品牌创立的四年之间内,之诺的运营已经成功为华晨宝马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之诺品牌是华晨宝马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迈出的第一步。”正如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在之诺60H的新车发布会上所说,之诺品牌不仅是华晨宝马专注于新能源车的一个新品牌,更是华晨宝马构建在华新能源产业链的平台。

如今,在合资自主品牌前景堪忧的现实情况下,之诺以它独特的存在方式在中国汽车市场中,为华晨宝马的未来发展,提供一份宝贵的经验。之诺品牌是华晨宝马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拓荒者。

在之诺品牌研发的初期,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从技术积累到人才储备,从核心部件动力电池到后续车辆报废回收,都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华晨宝马通过新品牌之诺,凝聚产业链的整合,推动新能源车生态的发展。

以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为例,之诺建立之初就着力培养本地合作伙伴,帮助中国本地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 建立符合华晨宝马标准的研发、设计、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也使其成功进入动力电池领域。

据了解,CATL成立于2011年,之诺1E是其首个动力电池项目。在合作的过程中,华晨宝马与CATL联手组建专家团队,并调动宝马集团资源,提供技术支持并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如今,CATL动力电池生产线技术已经进化到第三代,曾参与之诺1E项目的人员,都已经快速成长为CATL核心管理人员,CATL也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动力电池供应商,2016年CATL动力电池销量成功位列全球销量前三甲。

同时,在动力电池安全处理回收领域,华晨宝马也在积极探索中,2015 年 11 月,华晨宝马就之诺1E的动力电池回收与邦普集团达成商务合作,所有之诺1E的废旧动力电池都将由湖南邦普进行拆解和回收利用。

在华晨宝马的全力支持下,邦普集团进一步提高了动力电池的拆解和回收水平,总体回收处理率可达到98.5%,而邦普集团也作为中国动力电池回收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组长单位,正在推动中国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安全性和规范化标准的设立。

通过华晨宝马与本土制造商的紧密合作,CATL以及邦普集团成为了中国本土电池领域的优秀企业,而华晨宝马则在中国建立了高品质、低成本的动力电池供应链,为未来华晨宝马新能源汽车发展打下基础。

为支持之诺项目,华晨宝马在首款车型1E投入研发初期便逐步加强中国的研发团队2013年华晨宝马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并专门设立新能源技术中心。该中心是继德国、美国和日本之后宝马在海外落地的第四家研发中心,该中心将一直扩建并专注于新能源车型的开发。

之诺作为一个全新品牌,自建立初期就展开了对新能源出行的不断探索。目前之诺60H已成功入列工信部2017年第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以及第九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即日起,购买之诺60H的客户可在官方建议零售价格34.9万基础上享受全额购置税免缴以及2.4万元的国家补贴。

在整个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华晨宝马和宝马集团也做出了脚踏实地的努力。截至2016年底,华晨宝马和宝马集团已在全国10个主要城市建成1500个充电桩,2017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500个覆盖中国15个主要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之诺1E
之诺1E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