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部长点赞,荣威RX5成互联网汽车标杆

2017年03月27日 10:02: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在2017电动车百人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发表了长达1个小时的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成果,并点名称赞了部分企业,上汽便是其一。

在报告中,他肯定了荣威RX5作为“第一个互联网汽车”走上市场的重要意义,也称赞了“上汽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实现了汽车产业和信息产业的跨界融合”。同时欣慰荣威RX5取得良好的市场销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

据悉,这款搭载阿里云OS智能操作系统的互联网汽车上市以后就得到了市场的青睐,每个月销售2万辆,上市不到半年累计就超过了9万辆,甚至产能有点跟不上了,成为荣威最大的销售热点。

智能汽车的发展占到万钢部长报告的一半内容,可见政府对该领域的重视。而RX5作为首款投放市场的互联网汽车,在报告中被多次提及。

“上汽这次和阿里巴巴共同合作,把现有的车载信息系统进行了进一步扩张,用统一的操作系统把它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样坐在车里的人,通过导航、通过云平台就可以获得各种各样的信息,比如说动态的导航、加油充电站、维修以及各种信息,使汽车的视野得到更大的扩展。”

“自动驾驶的商业化不能一蹴而就,”万钢认为企业应该学会“沿途下蛋”,成为“创新的主体”。他以上汽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为例,指出新技术的实践,不但会带来质量和性能的提高,同时会带来好的商业回报。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报告中,万钢多次谈到燃料电池的发展,甚至谈到了燃料电池车与纯电驱动的结合发展。对于一向偏重纯点驱动的中国新能源产业来说,此处值得重视。

了解到上汽燃料电池发展的细节和特点,万钢表示“很高兴”,尤其看到“上汽一直把它作为前端发展的重要领域,”万钢希望上汽能够如期完成燃料电池发展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