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神龙汽车人事大调整 欲扭转颓势重振品牌

2017年04月07日 19:40: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近日,凤凰汽车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神龙公司召开商务领域组织机构演变发布会,宣布优化营销管理体制与决策机制,同时下发了最新人事任免文件,涉及总人数高达81人。

此次调整从外界来看是必然之举。数据显示,2016年,神龙汽车销量为60.02万辆,同比下降14.77%,仅完成销量目标的78%。其中,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分别销售34.92万辆和25.1万辆,同比下降14%和15.8%。在汽车大丰收的2016年神龙汽车双品牌的表现差强人意,基于此调整组织架构重振品牌刻不容缓。

 

据介绍,此次调整总体思路与目标围绕以下方面展开:一、按照“营销总部管总,品牌部管建,大区主战”“责任与权力对等、目标与资源匹配”“垂直式管理与矩阵式管理相结合,重在强调协同作战”的总体改革思路;二、集中有限资源要素,加大向营销一线与区域网点倾斜的力度;三、努力实现“三个提升”,即提升面向终端客户的决策效率,提升新型业务快速拓展能力,提升跨职能一体化协同运营效率。

按照神龙的“5A+计划”战略目标,神龙公司着力推进商务领域的组织机构调整,经过充分筹备,此次优化突出体现为3个“强化”和2个“加快”:强化大区业务统筹、强化车型全生命周期营销、强化数据营销与客户关系管理;加快面向一线的决策、加快新业务的拓展。

此外,在优化营销管理体制与决策机制的同时,建立适应市场化需求的优秀人才选聘机制、业绩评价机制与薪酬激励机制也是此次“变革”的重点,将在更多商务领域关键岗位引入市场化人才机制,优先推进市场化人才的选聘,提升专业性,激发队伍活力,实施责权利对等;加快推进商务领域的业绩评价机制与薪酬制度配套改革步伐,无论整体经营情况如何,都要对各区域经理、大区主任实施多劳多得,论功行赏等。

神龙公司总经理苏维彬表示:“神龙公司发布实施新的商务领域组织机构,不仅对二季度、甚至全年的市场营销工作走上健康的发展轨道,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更对神龙公司的长远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