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赵扬:支持创新 鼓励创新

2017年04月18日 15:17: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7年4月18日,由一点资讯主办、凤凰网联合主办的首届汽车数据影响力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以“读懂时代掌握未来”为主题,云集了诸多汽车行业的大咖和前辈,共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中国汽车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享了自己对行业转型与创新的思考:2016年,我国连续第八年成为世界最大汽车消费市场,持续高增长态势。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汽车产业正面临从量的扩张到质变的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所遇到的问题也呈现出多样性,而在互联网时代下,“协同创新”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可能。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协同创新”为推动汽车产业链变革、重塑汽车社会提供了一条全新的路径:

首先是生产方式和资源配置的创新。基于互联网技术将全球最优秀的创新资源和制造资源为我所用,生产方式由大规模生产向智能化制造体系转变;

其次是汽车形态上的创新。在智能互联网和5G时代,汽车形态正在向“新能源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方向发展,从单纯的解决出行的机械工具,向大型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的转变;

第三是新产业形态的涌现。例如汽车共享,这种基于大数据计算和智能技术的创新产业类型,为消费者解决个性化出行需求的同时缓解了大城市的交通问题;

第四是汽车商业生态的创新。随着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需求的提升,过去单一途径和模式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一批互联网企业运应而生,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大数据分析,分散化、碎片化捕捉用户需求变化点,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有效信息,提升效率节省成本。

现代汽车产业需要资金、人才、技术的支撑,需要协调与社会、环境、文化的关系,作为汽车从业者应当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协作和共赢的视角去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纵观过去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汽车大数据创新性运用将是汽车产业结构升级的一个重要助推器。我们要把握住十三五的历史机遇,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契机下,真正实现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