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胡津南:短视频风口已至 自媒体平台要跨界创新

2017年04月18日 17:33: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2017年4月18日,由一点资讯主办、凤凰网联合主办的首届汽车数据影响力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凤凰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在峰会上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设备的高度普及,手机拍摄制作短视频已经成为继文字、语音和图片后,人们记录和分享生活的新形式。“我们的内容平台在着力打造短视频,具体到汽车频道,我们在内容上也在向短视频方向跨界发展,凤凰汽车要跳出传统的图文传播,让更优质的汽车内容以视频、直播、甚至是网综节目的形式呈现于众。”

互联网催生自媒体,当下自媒体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但也不是十全十美。 面对渠道泛滥,内容稀缺现状,平台与自媒体有着相同的奋斗目标——做出 “赏心悦目”的内容。面对行业所处的问题,用互联网用语是平台方和自媒体方其实都找准了行业的“痛点”,然后在逐一进行突破。

“我们一直秉承的原则,就是:优质的内容不应该被埋没,应该在优质的平台得到最大曝光。”胡津南表示。据悉,针对这一点,凤凰号、一点号设立了科学严谨的考核体系,以保证原创作者获取流量支持,也从源头上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文章。

当下,不得不谈的一个话题:自媒体人当下活的怎么样?毕竟,在10万+之后,内容“变现”是现在和今后所有自媒体人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问题。一组数据:2016年年底,新榜做过一个调查:超过80%的自媒体人月收入低于10000;70%的人甚至连5000都不到。自媒体人如何优雅的生存成为自媒体生态能否持续的关键。

胡津南表示,通过抄袭、洗稿、伪原创等低成本方式来进行生产内容的职业“做号“时代已经结束,单纯靠在标题上做文章,奉承只需骗过机器就行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即将宣告失败。随之而来的是精细化作业,是质量时代。

为此,在活动现场,有凤凰网和一点资讯联合启动的“点金计划”自媒体签约。未来,凤凰网汽车频道将作为先行者,着力在跨界领域、创新内容,打造“就做不同”的自媒体平台。凤凰汽车总经理胡津南携手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奥媒体创始人吴佩;著名主持人《大话车江湖》《梁洪的饭局》创始人梁洪;射水鱼公司合伙人、Leica 摄影师苏里;GOING创始人郭涛;“品汇汽车”和中国汽车新闻网总编辑魏学珍,一起启动了凤凰网、一点资讯独家战略签约“点金计划”!

据悉,阿里巴巴花20亿将土豆全面转型为短视频平台,并全力进击PUGC领域;腾讯掏出3.5亿美金,战略投资短视频平台——快手;百度视频宣布战略投资人人视频,加速布局PGC短视频,大举扶持原创海外内容……

或许,自媒体发展现在所处的风口,就是“短视频”,而凤凰汽车正站在风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