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吴晨光:99%的自媒体月收入可能不到一万元

2017年04月18日 18:16: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2017年4月18日,由一点资讯主办、凤凰网联合主办的首届汽车数据影响力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正式拉开帷幕。大会期间,众大咖就自媒体行业当下的发展态势、面临的问题以及自媒体的下一个风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首先,什么叫做自媒体?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表示,第一自媒体个性、张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平台发声。第二自媒体在发声的过程中省去了一系列的审核流程,语言可以互联网化,且形式多样,比如有图片类的,视频类的,音频类,还有直播、VR等。“我们现在有将近7亿网民,大家都愿意把自己的声音,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这就是自媒体。”吴晨光表示。

自媒体正在风起云涌,但并不是每个自媒体都有优雅、体面的收入,据吴晨光透露,当前仅有1%的自媒体收入过万

在这个互联网风起云涌的大潮之下,优质的自媒体已经成为各大平台的必争之地。特别是在一点资讯这样一个千人千面的分发平台上,自媒体贡献的内容已经超过80%。

优质的自媒体人,很抢手。自媒体似乎是一个颠覆性的角色,自媒体生产内容、依据算法分发内容、社交传播内容这三大特点使内容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因为自媒体时代,内容是多了,但是优质内容是不是更多了?

“虽然自媒体号这么多,但是正是因为有一些没有经过审核,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难免会有些是鱼龙混杂。”吴晨光分析,“微信公众号里面有一些是生产垃圾信息的,包括标题党,垃圾新闻。”

面对自媒体内容以次充好,平台应该如何辨别?以凤凰+一点为例说明。据介绍,所有的自媒体平台既带来优质的内容,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不太好的东西。针对此,凤凰建立了非常科学好的机制,以保证原创作的流量,秉承优质的内容不原来埋没的原则。“要拿到非常精细的内容,就必须认证,把有限的流量利用起来。”用户对每一篇内容的点击、分享、订阅背后都有一套算法模型。

自媒体人最在乎的是什么? 1.影响力;2.收益;3.资源。在影响力方面,凤凰+一点双平台打通,因为精准分发,各位自媒体人在后台上将看到展示、点击、评论等数据的明显提升,100万+不是梦;在收益变现方面,凤凰和一点通过白名单、数据模型、打赏功能、流量变现、广告合作等维度来实现,“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最后吴晨光认为,当前汽车领域,短视频跳出图文类的形式进行传播,这一定是未来一个风口。据悉,凤凰网和一点资讯平台有5000多个视频帐号,为了开拓更多的视频资源,凤凰+一点还跟很多平台开发了合作,包括谷歌,芒果TV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