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前沃尔沃高管宁述勇确认加盟观致/任执行副总裁

2017年04月24日 12:10:29
分享到:

据中国汽车新闻网最新获得的消息称,沃尔沃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已经从沃尔沃离职,过去的7年间,宁述勇一直供职于沃尔沃集团。通过宁述勇本人确认,他将正式加盟观致汽车,任职执行副总裁,负责市场与公关,下个月正式入职。

对于宁述勇离职的原因众说纷纭,宁述勇本人对中国汽车新闻网的答复是希望有更大的发展平台。

当然,除此之外,中国汽车新闻网认为,宁述勇离职也许和袁小林自3月1日起担任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和亚太区总裁兼CEO还有一定的关系。袁小林何许人也?2009年初,袁小林应李书福之邀加入吉利集团专门负责沃尔沃收购项目,他与沈晖、童志远、王召兴被称为吉利并购沃尔沃的功臣,如今四大功臣仅剩袁小林一人任职沃尔沃。从早期“沈晖+童志远+王召兴”三人管理组合,到2015年初“拉尔斯·邓+袁小林”二人管理组合,再到如今的袁小林一人时代,沃尔沃已经走出了重生后的管理混乱期,袁小林很可能重新洗牌沃尔沃,宁述勇的离职也许就是一个信号。

另外,就沃尔沃的内部变动而言,近几年,沃尔沃的高层离职屡见不鲜。2014年12月31日,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沈晖从吉利正式离职;2016年5月16日,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CEO付强离职,其主要工作交由柳燕具体执行;然而,2016年7月份,在付强离职后短短两个月,接管工作的柳燕宣布离职;2017年2月15日,长江汽车宣布,沃尔沃中国前CEO童志远正式加盟旗下五龙电动车集团COO和执行董事的消息。从这些高层的动向来看,沃尔沃的高层正在进行“大换血”,而中国汽车新闻网认为,这和瑞典人逐渐掌权不无关系。

此次宁述勇的离职,对已经内部不稳的沃尔沃来说,无疑是再一次的挫伤,那么,未来的沃尔沃又该走向何处?

宁述勇履历:

1992年—1998年新华社记者

1998年—2003年摩托罗拉公关总监

2003年—2006年索尼爱立信公关总监

2007年—2010年陶氏化学

2010年—2017年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