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大通MAXUS-V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智能”的房车什么样?

2017年06月30日 23:16: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评论 在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可以看到百度无人驾驶、蚂蚁金服、华为、京东等科技、互联类的参展商展台,唯独有一家汽车整车厂——上汽大通,出现在智能大会上显得有点独特且又很适宜:展位面积不大,展车也仅一辆RV80房车,但这辆房车是智能的。

“房车”与“智能”如何挂钩?上汽集团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四化”发展战略集中体现在旗下的各个公司,相互之间实现技术共享。意料之中,大通房车之所以智能,是因为作为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所表现出智能网联特性,已经在大通房车上得到了共享和展示,不仅包括上汽与阿里合作推出的“斑马系统”,还包括了上汽大通与海尔合作打造的“魔镜”(海尔U-home),即一块儿云系统大屏,真正实现了与互联终端的连接,实现了上汽大通总经理徐秋华所言“未来,上汽大通不仅要提供汽车产品,更要充当出行服务的角色”这一目标。据悉,不久的未来“魔镜”将陆续装配在大通房车上。

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珊在现场介绍了所展示的RV80的智能特点,总体而言表现在两方面,智能的家居服务和智能驾驶系统。这是上汽大通实施C2B定制化生产之后的又一次重大创新,率先探索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从智慧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角度去进行生态圈的打造。”徐秋华说。

而这个生态圈是闭合的。

线上,有出行平台——房车生活家。可提供在线租车、营地预订、房车旅行、攻略游记、共享房车等功能的房车生活一站式服务平台。

线下,不仅打造房车租赁模式,还积极建设房车营地。据悉,2017年开始,上汽大通积极投入到房车租赁市场,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在海南,珠海,上海,无锡,苏州,昆明,成都和海拉尔等18个地市设立租赁网点,今年底前将在全国投放1500辆房车和超过100个租赁网点,预计2020年,上汽大通将推动建成规模达到10000台;而在营地建设方面,今年,上汽大通房车生态圈将建立超过1000个自行房车营位的露营地连锁体系,2020年上汽大通在线可预订营位数量将达到1万个。

也正是基于此,上汽大通“房车智慧出行愿景”也正式发布——“带上家,向美好出发”!这正是上汽大通房车所倡导、引领的一种生活方式,自由、快乐。

智能的房车就是这样:作为一辆车,有智能驾驶系统;作为一个移动的居所,有最智能的家居;作为一个交通工具,能提供云端服务。

中国的房车保有量仅有3万辆,这与美国的上千万辆,欧洲数百万辆相比,差距还很大。这也是就全球而言,中国汽车细分市场发现的一个为数不多的与欧美相差数百倍的汽车品类,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而如今,中国的房车站在了智能互联的高度,起点高不就意味着竞争力强、腾飞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大通V80
大通V80
指导价:13.58-24.86万元
2.0T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58-24.86
MPV
2.0T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