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7未来交通大会”将于11月19~21日在杭举行

2017年07月05日 12:02: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未来交通是什么?是太阳能零排放穿行星际的出行工具,还是激动人心的黑科技?是新硬件、新软件、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在车船路港的普及推广,还是在大数据、开放式移动云、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的框架下,综合交通共同编织的永不拥堵的出行生态?未来不只局限于我们的想象。

为前瞻性地研究全球交通发展趋势、区域交通格局演变态势,全面分析外部环境的变化趋势对我国交通发展带来的机遇、挑战,准确研判外部环境影响效应,明确我国交通在全球未来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探索未来交通30年发展的思路、战略以及路径奠定基础,中国公路学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在全球创新和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时代背景下,将于2017年11月19日至21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杭州峰会会址)召开“2017未来交通大会”(Future Transportation Conference 2017-FTC 2017)(以下简称未来交通大会)。建构全球智库,设立双创基地,凝聚跨界力量,推动产业落地,给通向未来的综合交通插上“黑科技”翅膀。

未来交通大会以“科技链接 交通无界”为主题,致力于实现政、产、学、研、金、媒、军、会跨界融合,聚合国际创新机构、创新平台和创新企业,通过高峰对话实现与全球资源、视角和能力的相互联动、促进与协同。

未来交通大会主要包括3方面活动:未来交通暨综合交通产业论坛、未来交通科学暨综合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创新大赛暨“金桥奖”评选颁奖。

(一)未来交通暨综合交通产业论坛。大会论坛采取“1+10+1”模式,包括1个主旨论坛、10个主题论坛和1个重大项目推介及签约活动。拟邀请国际官员、社会组织、知名专家及企业领袖出席,参加论坛人员约5000人。

(二)未来交通科学暨综合交通产业博览会。博览会主要分3个板块,即:人类交通历史展、综合交通主题展和未来交通黑科技展。展览总面积约4万平米,邀请高端参展单位200余家,预计专业观众达5万人次。

(三)未来交通创新大赛暨“金桥奖”颁奖。在浙江搭建以“国际选手+国际项目+国际裁判”为特色的全球首个未来交通国际创新大赛。拟通过全球自主报名和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推荐参赛项目,预计汇集“50+”国家、“1000+”项目并开展评选和成果转化。参赛作品主要聚焦未来交通规划、未来交通基础设施、未来运输装备、未来交通出行与物流、未来交通运营管理等与交通相关领域。

“金桥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授权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设立的,是中国技术市场领域最高奖项。

杭州萧山跨湖桥遗址的发掘证实了早在8000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挖掘出来的独木舟是目前世界上发现最早的船,被称为中华第一舟。距今5000年前的余杭良渚文化被誉为“文明的曙光”。自朝设县治以来,杭州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得益于京杭运河和通商口岸的交通便利,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在新的时代,杭州市政府推出了“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建设计划,让数据帮助城市来做思考、决策,将杭州打造成一座能够自我调节、与人互动的城市。在杭州城区的部分路段初步试验中,“城市大脑”通过智能调节红绿灯,车辆通行速度最高提升了11%。

从独木舟到“城市大脑”,从新石器时期到人工智能时代,从“文明的曙光”再到未来的眺望,交通与文明在时空的隧道里结伴而行,彼此召唤。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既是浙商的灵魂,也是未来交通的核心内涵,彼此的互动、融合,必将推动浙江加快建成全国现代交通示范区,有利于培育全国领先的综合交通产业集群,服务全面小康标杆省份建设。

正如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所说,交通从来不是一个封闭的行业,她始终在前方向我们招手,延伸出更美好的生活。为科技发展,为梦想提速,为民族复兴,为国家强盛,研究未来,探索走向,这是交通人的成长与责任。

交通创新一日千里,魅力、生态、自由、万能或将重新定义交通未来。让我们一起“见证中国交通新气象,铭刻创新文明新成长”,知己、知彼、知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