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汽车-D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汽绅宝设计开放日:不是Freestyle而是帝都style

2017年07月24日 18:07: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在北汽研发基地,有一个保密级别最高的地方,就是北汽研究院造型设计中心。7月21日,北汽设计中心第一次以全面开放,凤凰汽车有幸一探秘境,解开北汽绅宝新一代产品设计DNA密码。

北汽设计总监Lowie Vermeersch解码“大都之美”

在汽车设计圈,Lowie Vermeersch一向声名显赫。他曾是法拉利玛莎拉蒂等经典国际品牌的操刀者,具有极高的国际声望。2014年,Lowie加入北汽设计团队出任设计总监,他凭借自己对于汽车造型设计潮流趋势的敏锐嗅觉,并结合对中国消费者审美的独到见解,凝练出北汽新一代设计语言,并运用于OFFSPACE概念车之上,这款概念车也获得了世界顶级汽车造型杂志《CAR STYLING》的“最佳概念车奖”。在Lowie眼中,成功的汽车设计,往往承载了一个品牌的DNA,是与一个时代的深度对话,对一种主流心声的充分表达。

“每个设计都是起点,是不断演化推进的过程”,北汽设计总监Lowie认为汽车设计不仅仅是工具的优化,更是一种生活的体验。所以,作为首都北京的汽车品牌,北汽绅宝的新设计语言是对这座古老而现代的首都之城的体验的浓缩。

Lowie以四个字高度凝练概括,即大都之美(Capital style)。在Lowie眼中,北京是一座兼容并蓄的城市,矗立着紫禁城、水立方、人民大会堂等一系列古今经典建筑,它是传承与创新的融合体,是恢弘与精致的共生,更是中国城市精神的经典代表,而这构筑了北汽绅宝的品牌基石。正因如此,“大都之美”设计理念将涵盖四个核心要素:恢弘、精谨、动感、前瞻,并以此深刻诠释中国都市生活美感与心声,未来这一理念所蕴含的设计魅力将陆续在北汽绅宝新一代产品上绽放。据Lowie介绍,相较于一代产品,新一代产品前脸将更具稳重气息,两侧末端向上延展的飞行翼搭配更加宽大的前格栅,勾勒出更加稳重开放的前脸。侧身遵循黄金比例,整车将更具体量感。

当日现场,融合了新一代设计理念的OFFSPACE概念车、OFFSPACE D70概念车、全新绅宝X55、全新绅宝D50四款车型也纷纷惊艳亮相。相较同级市场在售的中国品牌车型,北汽绅宝新一代产品展现了触手可及的未来感,辨识度更高更霸气的前脸、富有体量感和恢弘气势的车身线条,展示着更加清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特色,同时又具有各自的鲜明特征,令人不禁猜测其未来必定后市可期。

北汽研究院造型设计部部长 单伟:在北汽工作13年,从零开始组建北汽自主品牌造型设计团队

“设计师是平衡家,不是把任何美学的追求都放在工业上,而是把对未来交通工具大的理解和设计与现在的工程、成本结构和后期结合起来。”据北京汽车股份研究院造型设计部部长单伟介绍,整个北汽设计中心占地15000平米,可容纳3-4个全新整车设计项目和很多改款项目并行,设计团队职能涵盖前瞻设计、外形设计、内饰设计、交互设计、色彩材质设计等全业务板块,其先进程度在国内首屈一指并与国际高度接轨。 “一般来说色彩材质包含在内饰设计里,我们这个板块独立出来,是因为中国的消费者对外观的尤其看重和偏好。”

当然,一辆汽车从图纸到被赋予惊艳的世界级设计,设计团队软实力始终是决定性因素。北汽设计团队可谓人才济济,大多都具备国际成熟品牌的工作经验。设计开放日上,北汽设计团队中的三位新锐设计师也从幕后走向台前,和现场媒体分享了北汽产品设计背后的故事。他们三人性格鲜明各不相同,却对汽车造型设计事业有着同样执着的追求。他们严谨,对品质精益求精。他们投入,随时随地将生活的灵感融入产品设计之中。这三位设计师只是北汽设计团队的缩影,却足以体现出北京汽车在造型设计方面强大的人才储备能力。

造型设计中心前瞻设计科科长高洁,业余时间是一位女车手,在设计中,重视体验感

北汽设计中心外形设计组高级设计师徐明信仰平衡之道,是《权力游戏》的粉丝,认为想做一款走量的车,平衡感非常重要。

北汽设计中心越野车平台主任设计师、高级工程师邱旭认为,设计的基础来自功能需求

造型设计中心作为一个车企的核心机密地带,往往掌握着一个品牌5年、10年、乃至20年的构想与前景。本次设计开放日活动,北汽绅宝展现了其汽车设计力量的崛起与勃勃雄心,也揭开了新一代产品上市的帷幕。据悉,北汽绅宝的品质、技术探秘之旅也已吹响号角,整装待发。从此次设计开放日的表现来说,后续非常值得期待!

媒体现场体验油泥模型制作

而对于汽车设计工艺的理解,只有在亲身躬行的体验中才能更加深刻完整。当现场媒体拿起刮刀,碰触到油泥模型的一瞬间,汽车造型设计的严谨与趣味逐渐显现。透过手中的一刀一划,媒体们才了解到设计师是如何将不断涌现的灵感步步落地,如何逐步达到造型设计的极限完美,最终制作出一辆大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绅宝D50
绅宝D50
指导价:6.99-9.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99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