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轩逸上半年销量突破17.98万 蝉联日系销量第一

2017年07月27日 11:08: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东风日产轩逸6月销量高达38,145辆,同比增长27.5%,荣登6月轿车销量榜首,其竞争对手英朗朗逸分别以37,299、32,289辆摘得榜眼和探花的好名次。同时,轩逸2017年上半年销量累计达179,81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4.5%,再登日系销量冠军宝座。

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主力军,轩逸在2017年上半场交了一份令人欣喜的答卷,为东风日产销量增长作出重要贡献。然而,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轿车市场,轩逸实现逆势增长、持续保持高销量有何秘密武器。

智能科技加持,助力销量跨越式增长

在备受关注的行车安全领域,各大汽车厂商也施展了浑身解数。东风日产轩逸搭载了源自日产高端车型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为家庭出行带来更多地安全保障。此外,全新轩逸在节油科技上全面升级,搭载了NISSAN i-POWERTRAIN智能动力总成,实现5.2L/100km的超低油耗,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节能环保的出行体验。作为轩逸的核心竞争对手,朗逸配备了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英朗搭载了EBW紧急制动提醒等安全辅助,它们在智能安全方面的表现总体也是相当不错的。

在内饰方面,轩逸除了一如既往的宽适空间,还特别增加了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智能科技配置,如智能手机互联系统等,为家庭出行增添无限乐趣。反观朗逸的内饰则继承大众家族样式,没有太多创新;而全新英朗的内饰则由之前密密麻麻的按键变得简洁了许多,让人看上去舒心不少。关于内饰,三辆车实力相当,如果从舒适性角度来说,轩逸沙发般的座椅更胜一筹。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全新轩逸在打造高颜值上也下足了功夫,日产新一代V-Motion家族设计,搭配全新科技感LED灯组合与镀铬开放式雾灯,一展轩逸科技派旗舰家轿风范。与此相比,朗逸代表的是大众稳重的风格,新英朗则有那么一点别克商务范儿的感觉,外观是个很感性的东西,一般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相比之下轩逸时尚的外形很适合年轻人。

绿色智造,成就白金品质

随着汽车的逐渐普及以及近年来人们对环境的问题的日渐关注,车内环境的好坏也成为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2015年3月,第三方测试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China Eco-Car Assessment Programme,简称C-ECAP),并将测试结果以直观的白金牌、金牌、银牌、铜牌形式对公众发布。

一直以来,东风日产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车辆,为消费者创造更为健康的用车生活。作为东风日产的科技派旗舰家轿,轩逸在绿色健康环保方面表现相当出色。2016年全新轩逸经过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一系列严格检测后,取得了96.272超高分,一举夺下C-ECAP最高荣誉白金奖。

取到如此优异的成绩,除了前述的节能减排优势,还与轩逸在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音、有害物质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密不可分。

为了提升车内空气质量指数,减少有害物质,轩逸通过采用低VOC绿色环保材料、先进的制造工艺,以及整车品质管控,实现可以媲美北海道空气的优异车内空气质量。

在关乎健康的车内噪声环节,轩逸通过车身结构优化及整车声学包强化等多项改善措施,实现了在多种路况下均能保持媲美中高级车的优秀静谧性,并在此部分获得C-ECAP满分12分的好成绩。

在综合油耗与尾气排放环节,轩逸也交出一份漂亮成绩单。轩逸搭载全面升级HR16引擎+全新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同时采用了ISS智能自动启停系统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确保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实现了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5.2L。在尾气排放方面,全面升级的HR16DE发动机采用进气、排气颠倒反向布置,有效缩短排气道与三催化之间的距离,提高对尾气进行催化还原的效果,降低了尾气排放。

营销大胆创新,好玩又走心

调查表明,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同感会极大影响他们的购买决策。轩逸能够持续保持销量热、获得消费者口碑,得益于东风日产贴合消费者展开的精准营销。

为了让消费者多渠道体验轩逸的产品魅力,体验“为家而生”的品牌理念,轩逸通过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开展了一系列好玩又走心的创新营销活动。继去年的凯叔讲故事、一箱油穿越远东节油挑战赛等活动后,今年5月全新轩逸继续针对新生代年轻家庭的特性,围绕“亲子家庭”主题推出“追星逐梦”丽江观星活动。通过打造充满家庭温馨感、趣味性的活动,轩逸进一步融入年轻消费者,强化其科技派旗舰家轿形象。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年轻家庭轻松畅享有车生活,轩逸也愈发注重金融政策。通过东风日产自有电商平台“车巴巴”,轩逸为消费者提供了首付2成起或月供1731元起的贷款方案,以超低月供让购车无压力。

作为东风日产销量主力车型,轩逸的服务品质也在不断进化,旨在向消费者提供真正意义上的高品质服务,满足消费者的服务需求,让每一位消费者尽享尊崇购车用车之旅。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轩逸凭借不断进化的产品实力、优于同级的节能环保优势、紧扣目标消费者的精准营销,实现了持续的市场销售热潮。2017年上半年,轩逸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再次问鼎日系家轿榜首,其实力不证自明。不过全新英朗和新朗逸在激烈的竞争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至于它们在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