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韦东:高精度定位将引爆下一轮车联网

2017年07月28日 13:22: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秀清

凤凰汽车讯 7月27日,在在未来交通峰会“智能汽车新技术论坛”中,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分享了对“智慧交通与导航”的思考。他认为,交通出行的本质在于如何在两点之间选择交通工具省时省力省钱,而决定选择交通工具的重要维度是智能化的导航服务。

基于此,韦东在媒体采访时大胆预测:车联网的爆点一定跟定位有关,这里的“定位”不是具有定位能力,而是联网+定位精度的提升,即高精度定位。最简单地从汽车表象来看,只要是智能设备,肯定得跟交互的面屏相关。他放言:从明年开始,谁车上的屏达不到十寸,绝对吃亏!。

除此之外,韦东对未来智慧交通出行提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曝出很多金句。以下是他的主要观点。

第一,交通出行要回归本质,人类出行其实是从起点到目的地的需求,而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可以省时省力省钱到达目的地是交通本质。

第二,导航服务是汽车出行的又一重要维度。除了驾驶技术之外,导航服务一直在出现变化,与智慧出行密切相关。从路径导航到路况导航到智能导航,一直在发生变化。如今,大家在使用导航的时候,不完全是因为对道路的不熟悉,而是需要对交通状况的了解,这就是路况导航的阶段。随着智能化发展,导航还会随着需求的变化和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最终导航一定会是智能化的场景。

第三,真正影响出行的是交通。这就是不难看出,今天的路况导航,并不是一种对驾驶技术的导航,而是通过交通的状况对人类的角色做出判断的依据的导航。

第四,交通一直在随着技术的发展发生变化,从对人的管理,到数据化管理,网络化管理,最终将走向智能化管理,数据化、网络化是智能化的前提。

第五,智慧交通有两个主要输出方向:一个是用户出行服务,一个是政府的交通系统管理。整个交通的发展已经开始走向网络化,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每辆车在联网,未来车和车之间,车和交通设施之间,人和交通设施之间已经出现了网络化连接。

第六,未来的智能导航和今天的导航一定有很大的差别,现在的导航是在导人,未来的导航系统极有可能除了导航可以导车和不同的交通工具让它们做出准确的判断,对于不同人可以做到千人千面,在整个导航的过程中基于整个全局对整个服务形成相应的应对。人工智能在未来有两个很重要的方向,分别是基于个体和全局,个体方向瞄准的是无人驾驶,全局方向是瞄向智慧交通和智慧导航,只有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智慧出行才可以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