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作秀式交付Model 3 华尔街看空股价

2017年07月31日 14:1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评论 7月28日,特斯拉向自己的员工交付了30辆Model 3,搞了好大一个阵仗。但就资本市场的反映来看,Model 3交付意味着特斯拉利好出尽。

根据市场分析机构Astec Analytics的数据,卖空者已在特斯拉身上押了大约85亿美的赌注。

事实上,7月初,特斯拉股票已经开始跌下神坛,7月上旬股价一度蒸发20%。自从马斯克用一个没有影的Model 3在全球开始预订之后,特斯拉股票一路被炒高到每股386美金。对于特斯拉来说,Model 3的落地意味着检验泡沫的危机时刻来临。

本月初,高盛发布对特斯拉的评级报告,维持“卖出”评级,并将特斯拉6个月内的目标股价从190美元调低至180美元,不及特斯拉此前386.99美元的历史新高的腰斩价。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同样对特斯拉股票作出了“减持”评级,给出的目标股价更低,只有165美元。

Model 3对于特斯拉来说只关乎未来命运的车型,用马斯克本人的话说,它既要走量,还要盈利。

定价3.5万美元一直是Model 3的最大卖点,而事实上这只是最简陋到辛酸的超低配价格,甚至连颜色都限定为黑色,其他颜色要另外加1000美金。基础版不含有自动驾驶硬件,选装硬件要额外支付8000美金。然而最重要的是,Model 3 不享受超级充电站的免费充电。

尽管如此低配,但根据瑞银的计算,3.5万美元的Model 3依然赔钱,用户必须加6千美元的选装,也就是一辆车卖到4.1万美元的时候,才能达到Model 3的盈亏平衡点。如果Model 3想要达到马斯克之前所说的25%利润率,则还要再加上10250美元,也就是一辆Model 3必须卖到51250美元或者更高。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还要算上 25 % 的关税和 17% 的增值税。

高盛们看空特斯拉的主要理由是Model 3的产能和质量风险。马斯克公开承认,特斯拉美国弗里蒙特工厂产能利用率接近极致。而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只交付了不到5万辆车,相比Model3的50万订单,可谓杯水车薪。投资界质疑,特斯拉在快速提升产能和保证产品质量方面面临巨大挑战。因为在Model S和Modle X上市时,产能和质量都出过问题。高盛认为,特斯拉的实际产能增速将会比预期慢一年。而其财务官的离职,也让华尔街对特斯拉的财务状况产生不好的联想。高盛担心,今年底特斯拉可能需要发新股来募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