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FCA不是想买就能买 美国监管是道坎

2017年08月17日 15:03: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吉利目前没有收购FCA的计划。” 8月16日,吉利执行董事对外媒表示。

本周早些时候,包括吉利在内的4家中国车企被传欲收购FCA,其余三家是广汽、东风长城。但是今年6月份,FCA的CEO马尔乔内曾经表示其中国伙伴广汽无意收购FCA。

尽管目前没有任何中国车企承认,但是FCA的股价在收购传言的炒作下已经增长了3%,其中在米兰的股价已经接近1998年以来新高。

消息称,马尔乔内急需资金为其高企的管理成本和电动车研发买单。为此,他曾向大众和通用都抛过橄榄枝,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无论收购传言是否属实,中国车企并购FCA势必在美国方面遭遇很大的监管障碍。2009年,菲亚特收购了被金融危机重创的美国三大车企之一的克莱斯勒,组成了FCA。

几年来,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一路顺水顺风,已然成为最优质的资产,也是最值得购买的部分。尤其对中国车企来说,Jeep品牌和克莱斯勒在美国的经销商网络都颇具吸引力。

但是,如果有中国车企欲将底特律三强之一收入囊中,恐怕美国政府不会坐视不理。

川普上台以来,一直对中美贸易现状各种指责。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强硬派都曾表示希望美国政府给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压力,采取强硬立场反对中国收购美国公司。根据路透社报道,大量中国买家的收购意向被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和评估组织延迟或者枪毙。相关专家透露,仅在2017年,评估组织就盯梢了250-300宗来自中国的潜在收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