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15周年再出发,苏南永出啥大招?

2017年08月28日 18:04: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2017年,是东风悦达起亚15周年,许多年后,我想东风悦达起亚一定依然会记得这一年。2017年是韩系车在中国的分水岭,过去的15年可谓顺水顺风,而未来注定是前所未有的征程。“东风悦达起亚自成立以来,以28%年增速快速增长,在2016年达到65万年销量。”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灵魂人物,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南永表达了力挽狂澜的决心,在2017年十分不利的销量条件下,依然提出2020年挑战100万辆的决心,并立志要在2025年进入中国车企第一阵营。他认为,起亚目前的销量下滑只是成长路上的阵痛。

痛定思痛,在15周年之际,东风悦达起亚一口气推出了2020和2025计划,即中期和长期计划。如果分开来看,2020年的4大战略其实是欲解燃眉之急的3招。

第一招:投24款新车!

“将推进投放24款新车,包括新能源汽车。”苏南永首先中兴战略的第一步是加快产品投放,据副总经理杨玉晴介绍,仅2017-2020年就会有18款新车型上市,包括3辆新能源车型:K5混动版车型外,企业还将推出1款D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2款小型SUV电动车、1款C2级电动轿车、1款C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第二招:设计接地气

2020计划的除了产品投放,第二大内容就是设计的本土化取向,强调中国特性和式样,尊重本土市场的审美需求。这个醒悟也许来得有点晚,但是从杨玉晴的措辞可以看出起亚的大彻大悟。例如,“超大画面显示屏”、“内饰材质的高端化”、“智能倒车镜”、“智能钥匙”。

第三招:客户年

正式发表了“顾客感谢活动推进计划”,明确提出2017年-2018年为“顾客感谢年”,将推行以“关爱有家 顾客至上”为中心的顾客感谢活动,追求顾客满意度的再提升,实现更深层次的顾客感动。

2025远期战略旨第一阵营TOP5

2025 NTF战略的核心内容为“New technology Leader”新技术引领战略、“Top quality Brand”高品质品牌战略、“First priority partner”合作共赢。其中新技术包括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等当下汽车业三大主题目标,而后面T和F更像目标和手段,例如合作方面跟百度联合开发智能驾驶技术。

总之NTF远期战略除了2025进入第一阵营的豪言壮语,还包含了如下挑战性的目标:

2020年,量产部分无人驾驶汽车,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开发。

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0万台,比2016年增长1000%。

开发续航里程580公里以上的氢燃料电池车,全系车插混化,强化纯电产品线。

2020年,平均能耗降到100公里5升;2025年,降到4升。

结语:未来的中国市场,压力山大的不光是韩系车,中国新车市场的大环境都到了备受考验的时候,大浪淘沙的时代来临,无论是韩系、法系还是自主,都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东风悦达起亚15年非凡成绩回顾:

2002年8月28日,东风悦达•起亚在盐城正式挂牌成立,开启起亚在中国顺水顺风的15年。

从第一工厂5万的产能,到三大工厂90万辆产能。“让盐城这个过去以农业为主的地方,建立了汽车产业。累计批准韩资企业近千家。”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高度肯定了东风悦达起亚对于地域经济的巨大贡献。全产业链就业10万人。

从首款车型千里马上市,到推出赛拉图福瑞迪、K2、K3、K4、K5、狮跑智跑、KX3、KX5KX7等13款。耗时八年突破首个百万产量,到仅用28个月、21个月和19个月再创三个百万产量目标,目前已累积480万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