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雷诺-日产和东风成立新公司 生产电动车

2017年08月29日 13:40: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7年08月29日,雷诺-日产联盟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宣布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以便在中国共同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

这家新成立的合资公司 -- 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eGT),将聚合合作各方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雷诺-日产联盟作为电动汽车领域领导者的全部潜力及东风在新能源方面的资源优势,以满足中国市场的期望。

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易捷特计划设计一款具备智能网联功能的全新电动汽车。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A级SUV平台,新电动汽车将由联盟和东风共同开发。同时,易捷特将充分利用雷诺-日产联盟在电动汽车技术和低成本汽车设计方面的经验以及东风集团强大的生产成本优势。

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兼CEO 卡洛斯·戈恩表示:“与东风集团成立合资企业,使我们双方履行了共同为中国市场开发具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的承诺。我们有信心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这也将巩固我们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表示:“该项目是在中国汽车市场面临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趋势的变革下,东风、雷诺、日产“金三角”联盟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为中国市场联合开发电动车产品的成果,是深化和加强三方战略合作的体现。”

雷诺、东风和日产已签署成立新合资企业的协议。雷诺、日产分别持有易捷特25%、25%的股份,而东风将持有剩余的50%股份。

易捷特计划选址在中国中部地区的湖北省十堰市。其电动汽车的生产将在位于十堰市的东风汽车生产基地开展,形成年12万辆的产销规模。预计该项目将于2019年开始生产新款电动汽车。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信息,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市场。2016年,纯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量达25.6879万辆,同比增长121%。在2017年的前七个月内,纯电动汽车产量达到22.3万辆,售出20.4万辆,分别增长了37.8%和33.6%。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旨在挖掘中国在这一领域快速增长的市场潜力。

关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为第二汽车制造厂,成立于1969年9月。

2000年,东风汽车进行债务重组,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组建东风汽车。2001年5月18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2004年,东风汽车集团回购除东风汽车公司外所有股东持有股权后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12月6日,东风汽车集团首次境外发行H股,并于2005年12月13日实施超额配售,由此本公司总股本扩张至8,616,120,000人民币,其中内资股5,760,388,000元人民币,占比约66.86%;H股2,855,732,000元人民 币,占比约33.14%。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东风汽车集团拥有21家附属公司、合营企业及其它拥有直接股本权益公司及2家分支机构。东风汽车集团主要从事商用车、乘用车及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业务、装备制造业务、金融业务以及与汽车相关的其它业务。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按国内商用车和乘用车生产厂商销售总量计算,2016年东风汽车集团拥有约11.3%的国内市场占有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