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兵分两路!日产的中国电动车战略浮出水面

2017年09月06日 17:17: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9月6日,日产全新一代纯电动车日产聆风在东京全球首发,在发布会现场,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在媒体采访时透露,日产不会直接把全新聆风引入中国,未来引入中国的产品会符合国情,会把A级等小型电动车放在雷诺-日产和东风的新合资公司易捷特来生产,而C级电动车放在东风日产生产。

日产中国相关人士解释说,西川广人的所言的A级和C级是按照日本的划分,跟中国国内有所不同。

全新一代日产聆风

由于信息量巨大和此非正式场合,西川的回答暂未得到再次确认。但是类似的信息在随后中国媒体对日产汽车其他高管的采访中得到了一定确认。

“中国是一个很大电动车市场,我们也希望大有作为。目前中国市场的电动车90%以上都是国产。”日产汽车电动车项目负责人Hugues Desmarchelier表示,日产在中国很快就有新战略,将两个方向,满足两种客户的需求。“一种是低成本电动车需求,另一种是高价值产品需求。”他表示,为了跟低价的本土品牌竞争,满足低价客户的需求,很多合资公司都在这个激烈竞争的领域努力,日产亦同。

全新一代日产聆风展示自动泊车

日产汽车的产品策划负责人Ivan Espinosa则干脆承认,雷诺-日产和东风的新合资公司将满足经济型电动车的消费需求。“中国市场还有一种消费需求,不便透露更多细节。”他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规划,但是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综合日产三位高管的回答,不难分析出日产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战略:新合资公司易捷特负责生产低价的经济型电动车来抢占市场、走量、满足双积分。大胆猜测一下,新合资公司的经济型产品很可能会为了获得政策优惠而满足电池等本土采购要求,而且可能不会使用日产品牌。而东风日产则导入一些代表日产全新电动和智能化技术成果的高端车型,保持高溢价和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