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张乐琴:中阿汽车合作助力宁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9月08日 22:08: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秀清

凤凰汽车讯 9月6日,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于宁夏银川正式启幕。阿拉伯国家是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也由来已久。

今天,在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分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表示,中阿汽车产业的合作将对宁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打造中阿博览会成为全方位多层次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起到积极的作用。宁夏也将积极助力中阿经贸合作,在未来,宁夏将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推动中阿汽车的务实合作。

以下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发言实录。

尊敬的王瑞祥会长,尊敬的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以“务实、创新、联动、共赢”为主题的2017中阿博览会以及2017中阿工商峰会暨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企业家大会已于昨日正式开幕。作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自2010年以来,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已成功举办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两届中阿博览会,共签订各类协议876个,涉及农业、科技、医疗、能源、旅游等领域,其中2015年第二届中阿博览会签约项目240个,投资金额1830亿人民币。2016年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在阿盟总部演讲时指出,中阿博览会已经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今天,很高兴与各位汽车界的朋友相聚在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召开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分会,共同探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汽车领域的发展前景。作为本届中阿博览会商贸合作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我认为这将对宁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打造中阿博览会成为全方位多层次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起到积极的作用。在此,我谨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国内外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

中国品牌汽车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技术服务,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国际竞争力也在逐年提升。阿拉伯国家作为与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一直是中国品牌汽车的主要出口市场。2016年,中国出口到阿拉伯国家的汽车数量达到10万余辆,金额超过15亿美,占我国汽车出口总量和金额的15%左右。随着中国品牌汽车逐渐深入人心,中阿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前景也令人期待。近几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将“一带一路”、开放宁夏建设融为一体,积极助力中阿经贸合作,作为中阿经贸合作中的重要组成,汽车产业一直受到我们的关注,在未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推动中阿汽车的务实合作。

一是继续发挥中阿博览会的桥梁作用,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开展更多汽车领域的论坛及展会,促进中阿汽车交流,推进中阿汽车产业合作,商贸合作与技术合作。

二是利用宁夏不断完善的开放通道,带动汽车产业进出口贸易的发展。宁夏通过着力构建陆上、空中、网上丝绸之路,初步形成了内通外联的立体化开放通道。未来还将积极争取建设汽车整车出口和进口的指定的口岸,丰富宁夏作为中阿贸易中转港的建设。

三是依托宁夏传统制造业的优势,合理规划布局,加大对传统制造业的投入,进一步扶持汽车产业的大力发展。

四是持续优化开放环境,加快推进贸易便利化改革。在宁夏被国家列入2016年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内陆沿边试点省区后,未来将更好地服务于中阿汽车产业的互联互通。

五是随着银川河东机场获批为汽车整车进出口空港口岸,必将会繁荣宁夏及周边的汽车市场,带动消费升级。

我衷心的希望在座的各位汽车界专家,利用好中阿汽车合作分会这一开放的平台,能够畅所欲言、共建良策,为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建立深化合作,互利互惠的美好未来携手前行。

最后,我预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