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塔里克·卡比勒:未来20年埃及将成为汽车出口国

2017年09月08日 08:07: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6日,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于宁夏银川正式启幕。阿拉伯国家是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也由来已久。

今天,在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分会上,埃及贸工部部长塔里克·卡比勒热烈欢迎中国在埃及投资建厂。他展示了埃及汽车产业的成果:目前埃及有190多个汽车行业的公司专门负责生产汽车及其零部件,现在基本上汽车产值已经达到千万美,2017年这个数字仍然有所增长。他表示,大概在未来的几年内,埃及将能引资50多亿美元投入到汽车行业中。在未来的二十年中,埃及将会成为汽车的一个出口国。

此外,埃及的地理位置优越,在运输方面能做到四通八达,可以对周边的土耳其和拉美的国家都可以有所辐射,塔里克·卡比勒表示,在埃及建厂,不仅能够服务于埃及的国内市场,也能够服务于埃及周边的市场。此外,他表示,埃及贸工会正在致力于修改政策,改变之前制定的规则,能更有利的让投资更加容易的进到埃及国内。

以下是塔里克·卡比勒的发言实录。

尊敬的张乐琴女士,尊敬的王瑞祥先生,尊敬的王侠先生,首先,我要向你们表达感谢,感谢中国政府举办了这次中阿汽车合作论坛,并邀请我们来参加这次论坛。汽车产业在埃及从几十年之前就开始发展了,现在在埃及已经有很悠久生产汽车的历史了。在汽车产业也有非常多的工人,汽车产业基本上解决了埃及34%的就业人口。

在汽车行业中,有一半是专门生产汽车的,而另一半则是生产汽车零件的。我们有一些公司是在行业中生产小型巴士的,有一个专门的交通公司,也有混合动力的汽车。现在有190多个汽车行业的公司专门负责生产汽车及其零部件。在埃及现在基本上汽车产值已经达到千万美元。2017年这个数字仍然有所增长。2017年,虽然货币的通货膨胀问题,导致汽车领域受到了影响,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应该有所缓解,埃及的工贸部现在正在制定一些政策,扶持汽车产业的发展。重点放在制造汽车,而不是组装汽车领域上,我们把重点放在本土的汽车制造业上。我们想在未来的二十年中,埃及将会成为汽车的一个出口国。大概在未来的几年内,能引资50多亿美元,投入到汽车行业中。在汽车的投资和汽车的出口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激励政策。比如说在投资方面给予投资商在我国建厂,一定比例的水电费资费减免。同时,还有一些关于汽车行业就业的技术培训,在我看来,中国的汽车非常适合埃及的市场,因为价格便宜,并且能源消耗合理。

埃及有一个巨大的国内市场可以消化掉很多来自中国的汽车,但是美国的汽车仍然占很大的份额,而且我们现在还有很多的欧洲汽车占据了埃及汽车市场的很大份额,现在也为欧洲汽车代工做组装业务。在我们的周边地区,比如说伊朗、土耳其和伊拉克,都是一些很大的市场,这些市场都离埃及很近。所以,如果加强我们的汽车制造业,可以把我们的汽车出口到这些国家。如果中国可以把汽车的产业放到埃及,这样在出口运输方面能降低费用,使中国的汽车对销往土耳其、伊朗等周边国家价格上更有竞争力。埃及和周边的阿拉伯国家有一个极大的人口数,可以说埃及的地理位置在运输方面能做到四通八达,比如说周边的土耳其和拉美的国家都可以有所辐射,所以在埃及建厂,不仅能够服务于埃及的国内市场,也能够服务于埃及周边的市场。比如说在加工制造方面,可以通过直接的投资方式对埃及进行投资,或者也可以找到埃及的汽车厂商作为你们的投资合作伙伴,和你们共同在埃及展开事业。我们现在也正在致力于修改政策,改变之前制定的规则,能更有利的让投资更加容易的进到埃及国内。

我非常重视这次会议的作用,我非常感谢各位的聆听和各位的到来,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