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25款电动车!发动机起家的宝马要“重写游戏规则”

2017年09月08日 10:11: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兵贵神速,无论是产品布局,还是宣传造势。

法兰克福车展尚未开幕,在北京时间9月7日深夜,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打响了第一枪,占尽舆论先机,让车展未开始就弥漫开浓浓火药味:“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提出25款电动车,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截至今年秋季,全球投放共计10款电动产品:包括9款电动车。”

对于做飞机引擎起家的BMW来说,这是历史性的决策,这是断腕式革命!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

“当游戏规则发生变化,我们要做重写游戏规则的人。”科鲁格如是说。

就像,早在10年前,宝马已经清晰了战略;而在百年之际的新的“第一战略”里,更是把电动化作为唯二的重点。

据悉,2017年宝马将向客户交付10万辆电动车,届时将有超过20万辆宝马集团的电动车行驶在世界各地。

在即将召开的法兰克福车展,宝马将展出首款MINI电动车型的概念车,量产车型将于2019年发布。还将展示电动发展计划中的另一个重大里程碑:一款定位于BMW i3和BMW i8之间的四门纯电动车型概念。

宝马将在2020年推出首款BMW 纯电动车型—— X3。从这款纯电动的X3 开始,所有纯电动的BMW 车型都将划归BMW i品牌。

以下为科鲁格讲话全文:

一个世纪以来,宝马集团向世人充分展示,我们锐意进取,不断将创新思想付诸行动。科技领先是我们DNA的一部分。因此,我们今天相聚在此,分享宝马集团的未来规划。

我主要和大家分享两个话题:

第一,目前商业环境的巨变。

第二,电动出行。

关于第一点:

汽车工业正在发生巨变,这点毋庸置疑。我想首先强调,宝马集团的成功从来都是建立在长远考量上。数十年来,我们都在研发更加高效的动力系统包括替代能源。2007年,我们正式提出高效动力策略。在通往零排放的未来,我们也会不断优化内燃机动力系统。

宝马集团拥有深厚的传统积淀,同时放眼未来。早在10年前,我们已经预见到今天这些“划时代的变化”,并提前制定了清晰的战略,这远远领先竞争对手。在此变革中,我们已经行动起来。我们坚信,当游戏规则发生变化,我们要做重写游戏规则的人。

宝马集团把推动未来出行的四大战略方向总结为“ACES”:自动化(Automated)、互联化(Connected)、电动化(Electrified)、服务化(Services)——尤其是出行服务。这些是我们集团面向未来的全新“第一战略”的关键要素。如今,宝马集团更像一家科技公司。我们已经在以上四个方面提前布局,因而独具优势。行业内外的领导企业们也纷纷认可我们的前瞻思考与战略布局:英特尔、Mobileye、德尔福和大陆集团已经与我们联手,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我们的测试车辆已经行驶在德国、以色列和美国的道路上。

接下来是我的第二个话题。作为电动出行的先锋,我们早在2008年就开始测试MINI E电动车型。我们将这些宝贵经验融入宝马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天生电动”的BMW i3。自2013年上市以来,BMW i3已成为细分市场最畅销的电动车。目前,我们正成功地将BMW i的技术应用于BMW主品牌的更多车型。

今天,我们向全球客户提供高档车市场中最丰富的电动车产品,对此我们非常自豪。截至今年秋季,我们将在全球投放共计10款电动产品:包括9款电动车和1款电动踏板车。

今年,我们将向客户交付10万辆电动车型。到2017年底,将有超过20万辆宝马集团的电动车行驶在世界各地。

我们对未来有哪些计划?

可持续的增长和盈利对公司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实现了承诺,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连续七年均达到8%-10%的目标区间。同时,我们还在推动公司的转型方面采取了多项举措。作为全新“第一战略”的一部分,我们的目标是大幅提升大型豪华车的销量和收入。BMW X7和BMW 8系将起到关键作用。BMW X7概念车已经向我们展示了大型运动型多功能汽车也能搭载电力驱动系统。全新“第一战略”已经表明了我们对电动出行的坚定承诺。宝马集团旗下各品牌和车型系列都将增加电动车型的比重,其中也包括Rolls-Royce和BMW M车型。

目前,宝马集团各工厂都在为电动出行做准备。未来,我们的每一款车型都将有多种驱动系统可选。两种灵活的车型平台和一个灵活的生产网络将保证我们对市场做出迅速、高效的反应。

在电动出行方面,宝马集团依然将是高档车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到2025年,我们将提供25款电动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在即将召开的法兰克福车展,大家将看到首款MINI电动车型的概念车,量产车型将于2019年发布。此外,我们还将在2020年推出首款BMW 纯电动车型—— X3。从这款纯电动的X3 开始,所有纯电动的BMW 车型都将划归BMW i品牌。我们也已经对外公布,将在2021年推出BMW iNEXT这款非常创新的先锋车型。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我们还将展示电动发展计划中的另一个重大里程碑:这是一款定位于BMW i3和BMW i8之间的四门纯电动车型概念。我们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把它变为现实。我们将向着可持续出行的方向坚定不移的迈进。

女士们、先生们,

我们坚信,未来出行将是个性化、互联化、零排放的。现代社会离不开出行工具,对许多人来说,汽车都是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认真地承担起我们对社会、客户、员工和环境的责任。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发奋工作、迅速地推进向可持续出行的转型。

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