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何晓庆:奇瑞在海外已经不是冲量的思路

2017年09月11日 18:13:03
分享到:
来源:综合报道

主持人:各位媒体老师中午好,我们现在进入小专访。今天主要是我们何总跟大家做一个交流。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请教一下,请您介绍一下在金砖国家取得的成果和布局。我们接下来如何在基础上进一步深化。 第二个问题,关于法兰克福的车展上,会不会有新的车型?

何晓庆:第一个问题是在金砖国家如何进一步发展,我们现在在俄罗斯、巴西这两个金砖国家是做得最好的。未来,我们会在这两个国家加大投入,已经有一些相当多的战略的探讨在布局,我们也看好巴西和俄罗斯市场,五年、八年经济会是增长的,我们也会加大投入,不光是资金,还有人力资源和产品的投入。我觉得,年底之前你们会看到奇瑞在这两个国家会有一些新的重大的举措,今天还不能透露,因为有一些事情还在过程中。

第二个是法兰克福的车展,再等六天,我们就会有新的车型,新的品牌,可能各位媒体朋友都会过去。

范总:法兰克福会更多聚焦奇瑞未来的战略,新的产品,会有一些新的信息披露。今天是何总作为奇瑞汽车总体国际国内的营销负责人第一次面对媒体。

记者:您认为在国际上,新能源的技术会有多大空间?

何晓庆:奇瑞目前已经不是冲量的海外拓展思路了,早期最初的时候希望走出去,我们现在在海外实际上已经在做市场,奇瑞在海外的行动已经决定这个市场是不是我们能做起来,或者在当地的品牌定位和形象处于什么阶段。比如二级市场,我自己亲知去分析,去考察,我今天的企业品牌形象和二三手车去拼,似乎不对,我们暂时不做。这跟我们品牌定位和战略不一致。但是,如果这个国家不改变它的二手车的政策,像中国已经禁止二手车进口,二手车是发达国家在工业垃圾没有形成垃圾之前转移到这些国家。中国为什么禁止二手车进口,就是因为这个。如果二手车的政策不改变的话,奇瑞的车进去对不对,我现在感觉不是那么一回事。我们已经跨越了冲量的这个阶段,我们看海外出口的销量基本上有增长,但是很慢,我们没有说一定要做量。但是你看我们在海外市场、品牌、价格定位是非常好的,这些量都是非常有基础的量。你们可能也研究其他的一些市场,企业,做上去掉下来,我们是很坚持。

法兰克福会上我也简单提了一下,是一个很好的市场,而且是一个很开放的市场,奇瑞从现在开始去分析研究很努力的想要进入这个市场。我们进去就要代表我们奇瑞的形象,品牌定位要更高,高坚持。

记者:在海外新能源占多大比重?

何晓庆:还没有走出去,只是在努力的做,现在还在寻求合作,寻求机会。这是一个机会,但是中国新能源发展的技术远远高于刚才说的一些国家。我们也在分析探讨,也有很多的机会,不讲数量,我们也在决定是要量还是决定要做市场,如果做市场的话我们保持平稳的心态去做好。

记者:我想问一下国内的问题,国内的销售您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会不会把海外销售的经验用到国内来。

何晓庆:把海外得以经验用到国内市场,做国内市场最大的挑战是我不懂,我跟我的领导,跟经销商讲我真的不懂国内市场,没有做过。做了两个多月以来我还是不懂,国际经验有一些可以用,但是是两个不同的市场。打一个比方,巴西和俄罗斯市场就不一样,不在于是一个南半球,一个是北半球,即使是这样两个国家,市场也完全不一样,有很大的差异。尤其是国内市场增长速度和竞争都会非常不一样。我的团队和经销商一起逼着我努力协定,我希望把这个市场做得更好,很有机会,也很有市场空间,我很有信心。

记者:您刚才说会进入到欧洲市场,您率先会选择哪个地区先进入?瑞虎7会在什么时候上市?

何晓庆:我应该在欧洲全面开花还是应该先进入中欧还是西欧,我今天还没有答案,我自己也知道进入西欧有它的长处和问题,我们现在在意大利卖车,已经卖了很多年了。您刚才讲的是我们在未来要认真分析和考虑的问题。传统车进去还是新能源车进去,是用传统的模式还是新模式进去,这些都是我考虑的问题。不管最后选择是什么,都是一种路径,最后都会在欧洲市场全面的进入。

今天就上市,借金砖的契机,在整个服务过程中,前前后后十多天,组委会、领导人各方面对这个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很多的反馈。本来想推迟几天,我们就借这个机会把这个车推出去,价格区间是在10.99万至15.09万之间,总共有五款配置。

感谢大家对这个车的支持,这个车值得大家推广,车子非常的漂亮,非常的精致。

记者:预期销量?

何晓庆:不敢讲,肯定会卖得非常好的。因为客户,市场对它一直很期待。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工作,应该是很好卖的车子。

大家可以去开一开,汽车是第一感觉是看,最主要的是驾驶,奇瑞在驾驶乐趣上花的投入,功夫是巨大的。而且,要改善驾驶能力的提升和造型上的小变化不是同日而语的。我不说它好,大家去看看,去体验一下这款车,你们感受一下这个车子的语音导航,感受一下这个车子的性能,它的人工智能等,它是非常智能的。

记者:针对这个车已经有一些营销计划吗?

范总:瑞虎7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定位的人群是中高端人群,这一类人群有什么特点?第一个,追求时尚潮流,第二个是他们是追求品质生活的,在不断的往上走。第三个因为他们在社会上小有成就,追求的是生活、工作自由掌控和驾驭。这款车型跟我们以往去年上市的一款,这款升级的点在哪?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整车的豪华质感。第二个是人工智能。刚才何总在会议上跟于部长介绍的时候,我们采用语音的技术,可以模糊识别。全车远程控制,远程诊断都做得非常好。第三个驾驶乐趣也非常好,还有安全问题,车身设计,还有360万的全景摄像,形成了安全的设计。我们有幸成为金砖的乘用车,也相信组委会对我们奇瑞品质的认可和品牌的认可。2018瑞虎7我们期望很高,也希望投入峰会更上一层楼。

有什么营销计划?两条线,一条线是在原先的基础上,我们会深化我们人群的覆盖。第二条线是我们继续加强我们产品投入。

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