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两个老男孩如何让拜腾的梦想和大屏落地?

2017年09月12日 10:14: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评论 “我们如果不能做出这个产品,就不会展示这个技术。”面对媒体对拜腾新车超级大屏的概念设计能否落到实车的质疑,FMC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毕福康如是回答。

FMC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毕福康

在FMC发布拜腾品牌第二天,其南京工厂也紧跟着开工。确切说,是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1600亩,总投资额110.7亿人民币,规划总产能30万台,一期10万台,FMC首款SUV车型预计于2019年正式投产。

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FMC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等出席开工仪式

很多人不理解,蔚来江淮代工,车和家找了华晨,为什么FMC要自己建工厂?

对此,毕福康说了两点,“控制成本是成功的重要条件,流程管控和价值链成本控制非常重要;此外高端智能汽车的品质需要严谨的制造流程来控制。” FMC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说得更直白:做豪华车,工业化是很难的一部分,靠代工很难。

据悉,FMC制造基地将按照工业4.0标准进行规划设计,配备采用国际尖端技术的生产设备,并实施高度智能化的管理流程。并且是创新的开放式设计,消费者可以看到实时的车身输送过程。毕福康表示:“生产制造的核心能力将成为FMC的重要竞争优势。”

FMC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

对于很多选择代工的造车新企业来说,代工还可以绕开牌照问题。但是戴雷对自己拿到造车牌照,非常有自信。“我们在南京成立了整车研发中心,专注三电系统技术开发,样车项目也已经在这里启动,知识产权方面,已申请了30项专利,我们是完全属于中国公司。”他还指出在自身做好准备的同时,希望得到江苏、南京政府的大力支持。

作为南京市的重点工程,FMC显然已经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毕福康提到,“得到了南京市政府和南京开发区的支持,有信心完成116亿融资。”

FMC也将给南京带来很多。毕福康表示,FMC不是只在南京生产汽车,而是会把最先进的技术带到南京,先进的技术、人才聚集到南京。

30万起的国际化豪华SUV,不但要按时造出来,还要上市三年盈利。FMC似乎提了一个很多造车新势力难以达到的目标,这不光需要新技术,更多需要流程再造。

“我们不是大公司的做法,而是创新公司的做法。”戴雷表示拜腾第一款SUV,跟后面的轿车和七座MPV将公用60%的零部件,以此来降低成本。另外, FMC将严控公司规模,只做最新技术的部分,比如电池和大屏,而大部分零部件都将本土采购。“拜腾的产品国产化率将接近百分百。60%的供应商已经谈好和签约。”

一面要压成本,一面要保证高品质。汽车圈很多人不理解毕福康和戴雷为何要离开宝马英菲尼迪那么好的职位而做一个披星载月、从头开始的创业者。戴雷说,“内心想做一件事情的热情,比能力更重要。”毕福康的回答是,“内心感觉年轻了十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