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9月16日0时起汽油价格上调95元/吨

2017年09月15日 17:27: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9月15日24时开启。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07,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7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8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3.5元。

本次调价是年内第七次上调,本次调价过后,2017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七涨六跌七搁浅”的格局。

油价上涨也影响了老百姓出行成本。据隆重石化网计算,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3.5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升-8升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增加5元左右,气温开始降低,空调使用下降,一箱油能多行驶50公里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燃油费用增长28元左右。对私家车和物流行业而言,增长负担极小。

经历两次国内油价调整搁浅后,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保持小幅上涨态势。飓风哈维离开后,美国炼油厂恢复生产带动了原油需求;同时,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可能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也支撑着国际油价走稳。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7年9月29日24时开启。

根据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截止9月15日24时国内第18次成品油价格调整,2017年国内成品油油价调价完成7次上调、6次下调和5次搁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