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6.5万个充电桩覆盖60+城市,宝马电动战略加快落地

2017年09月19日 21:2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杨克铨

凤凰汽车评论 如今,在炙手可热的电动出行领域,宝马集团正在全面发力,以确保自己的先发优势和领跑地位。

配图: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

距离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全新的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不到一周,进入电动战略第二阶段的宝马集团,再次将目光聚焦新能源车的战略市场——中国。

今天,宝马集团在青岛宣布,通过与中国普天、星星充电、特来电和依威能源集团等4家领先的本地充电运营商合作,正在加快充电网络和服务的建设。截止2017年底,将有超过65000个“ChargeNow即时充电”充电桩在超过60个城市建成使用。渗透至更多二、三线城市的宝马即时充电服务,将为中国车主提供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进一步为电动车用户购买和使用新能源车扫除基础设施方面的顾虑和障碍。

配图:即时充电服务网络

同时,提供包含充电装置套装和充电卡等360度电动服务的BMW私人充电装置服务网络也将进一步扩展到全国100个城市,大大方便车主的日常电动出行。

配图:刘智博士

“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拥有25款新能源汽车,其中12款为纯电动汽车。未来,宝马品牌所有产品都将提供新能源车型。”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在沟通会上提到。

作为宝马集团第一战略的重要支柱之一,目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的电动战略并不仅仅着眼于未来。“2017年,宝马集团全球电动车型销量将实现第二个10万辆的突破。”刘智同时补充道。

身为豪华车阵营中新能源产品线最丰富的品牌,目前,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提供5个车系共9款车型的新能源车型。明年,还将推出新一代国产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线将进一步延伸到6个车系的10款车型,几乎覆盖豪华车的所有主流细分市场。

配图:宝马中国新能源产品家族

面对中国这个新能源车前沿市场的机遇,宝马集团的电动战略快速落地并不局限于产品线的扩张、充电网络和服务的快速拓展。

配图:沈阳研发中心

作为国内第一家实现新能源汽车国产的豪华车企,华晨宝马沈阳工厂除了能够实现传统能源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共线生产之外,7月初,一个聚焦于新能源汽车, 能够实现从设计概念到量产交付全流程开发的新研发中心在沈阳落成,年内,一个全新的动力电池中心也将在这里投产,进一步完善国产电动车的全产业链布局。

依托于这些环节的高效推进,一个可持续的电动出行生态系统——包括研发能力、电池技术、创新科技、品牌及产品、充电网络和电动出行服务——正在快速形成。借此,宝马集团志在继续保持电动出行领域的全面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