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向东平或转投北京电咖 传统汽车人掌舵新创车企关键期

2017年10月11日 14:26: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传统的汽车消费观念正向体验式消费转变,而全新的消费体验会颠覆消费者的买车习惯。当IT拥抱汽车行业,汽车行业爆发出少年般的活力,仿佛在一夜之间,各类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原上汽大众品牌执行总监向东平将加入到新势力造车领域。

据介绍,向东平即将加盟的是名为北京电咖的电动车公司,其职务为该公司首席营销官(CMO)。随后,向东平表示,目前并未最后确定,但承认将去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

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高管选择加盟新势力造车企业,向东平只是众多加盟新势力造车企业的传统车企高管之一。

新势力造车企业,无论是蔚来汽车、威马汽车,还是乐视和爱驰亿维等,无不一一闪现传统“汽车人”的身影。“汽车人”加入新势力车企,既可以带去造车经验,又可以通过其知名度,提升该企业在业内知名度。

“汽车人”加盟的双重效应

北京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具备互联网思维,集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与大部分新势力造车企业一样,北京电咖的造车理念也是打造智能智联的电动汽车生态生活方式。

“引进传统‘汽车人’,对新势力造车企业而言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有业内人士认为,首先传统车企高管的经验,当然是新势力造车企业能够在短时间内从无到有的宝贵资源;另一方面,公司和品牌一开始名不见经传,也可以依托这些传统车企高管在业内的影响力,迅速扩大知名度,取得供应商和经销售的信任,以及为产品和品牌迅速打开知名度。

如当年丁磊、张海亮等一批上汽高管,集中加盟乐视汽车,使得乐视汽车的传播效应迅速扩散,而包括蔚来、威马、爱驰亿维的来自传统汽车行业的高管,也为其增色不少。

北京电咖的关键期

两年前默默成立的北京电咖,目前也正进入到发展的关键期。在成立了运营及研发本部(杭州)、品牌运营中心(北京)、互联网技术中心(成都),及电咖第一个生产基地(金坛)四大板块后,据了解,北京电咖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已经箭在弦上,有消息人士称,今年年底,北京电咖第一款产品即将上市。

虽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仍处于市场竞争的蓝海,但作为一家新生企业,无论是新势力造车,还是传统车企,除了产品力,营销力的及时跟进也非常重要。

传统车企高管加盟新势力造车,由于新势力造车企业前途未卜,汽车业内总有人认为其有屈就的感觉。不过,这些选择新势力造车企业的高管们,并不如此认为。

向东平表示,除了看好新能源车的未来市场,也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挑战。

虽然新势力造车看上去风起云涌,但都处于萌芽状态,并没有到定论的时候,与汽车行业的寡头相比,新势力造车企业仍处于弱小期。

电动车市场和产品的成熟,电动车使用便利性增强,消费者对产品越来越认可,趋势是肯定的。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力洪,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等都来自于传统汽车行业,并且,这些创始人无一例外都有传统汽车行业不错的背景。

“现在还刚刚开始,未来电动汽车的产品会越来越多,细分市场也将越来越丰富,总之,这个市场是可以预期的市场,总将有一天超过传统燃料车。”一位新创车企内部人士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