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内燃机时代远未结束?福田康明斯100万台发动机下线

2017年11月29日 15:39: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7年11月28日,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今天迎来成立十周年华诞,同时,随着满足欧六/国六技术的X12发动机正式下线,公司累计生产发动机达100万台。

“内燃机的时代并未结束,未来是内燃机和电动机相互融合,共同成为新一代动力总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祝贺10周年之际,鼓励福田康明斯继续创造出更多清洁高效的汽车动力产品和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做好与电动机的融合,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福田汽车总经理巩月琼认为福田康明斯的十年是助力福田汽车成功转型的十年:“从成立合资公司,到签订ISF系列发动机技术导入协议,从欧六及LNG清洁能源科技创新项目,到签订《绿色动力与智能卡车合作开发项目备忘录》,为福田汽车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力驱动。”

康明斯公司董事长兰博文说:“我们所有参与者都应该为此感到自豪!这是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合作伙伴关系的巨大成就!今天我们能够为市场和客户提供高品质发动机,高品质商用车,得益于大家十年来不懈的努力及合作。”

福田康明斯的发展离不开客户的支持和员工的贡献。在10周年暨百万台下线的庆典上,福田康明斯也专门对10年间对公司有突出贡献的客户和员工进行了表彰。

2007年,康明斯公司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50:50比例合资组建了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项目初始投资逾49亿人民币,年产能可达52万台,引入康明斯最前沿的F系列2.8升和3.8升轻型、4.5升中型、G系列11升和12升、以及X系列12升重型柴油发动机,可满足包括欧六、欧美第四阶段道路和非道路全球最高排放标准,应用遍及全球,覆盖公路及非公路多种应用。

据统计,自2009年第一台康明斯ISF3.8L产品投放市场以来,福田康明斯产销量连创新高,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累计产品下线达100万台,创造了中国高端柴油机市场的全新纪录。活动现场,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李高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福田汽车总经理巩月琼,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副总裁潘澍康(Srikanth Padmanabhan)共同启动了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随着大屏幕时间齿轮缓缓转动,时间从2007年跨越到2017年,一台满足欧六/国六技术的X12系列发动机揭开了神秘面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