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电咖转战绍兴 投资55亿自建生产基地

2017年11月30日 00:00: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龙瑶

11月29日,电咖汽车与绍兴滨海新城签订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该基地设计产能每年18万辆,总投资55亿,占地1000亩。一期规划占地500亩,总投资35亿。预计到2019年一期工程完工,该基地将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在签约仪式上,电咖宣布总部将一同南下,迁至绍兴。

北京电咖变为浙江电咖

在完成工商注册信息的变更之后,北京电咖将正式变为浙江电咖。电咖方面已经明确表示总部注册地将由北京迁至绍兴滨海新城,承担总部及技术研发(部分)、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三大职能。

此次南下为什么选址绍兴,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从三方面做出了解释:“一是整个地区对汽车行业的重视,绍兴市看重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产业增长的势头,电咖作为绍兴落户的第一家整车企业,将对区域定位转型、城市发展起到带头作用;从电咖角度来讲,当地政府的职能定位规范性国内领先,很容易在具体问题上达成一致;第二,绍兴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生产基地所在的滨海新城靠近杭州湾,地理位置和物流将来的发展是不错的方向,区位优势明显;第三,包括绍兴在内附近的城市,聚集了很多IT、新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人才,并且浙江零部件供应链很全面,从研发、制造、营销等等,在人才方面都能提供有力支持。”

自建工厂、委托生产两不误

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 张海亮

有了“新欢”,“旧爱“怎么办?东南汽车与电咖的合作是否会因新工厂的落成走向终点呢?张海亮明确表示不仅不会,电咖还将与东南汽车长期合作,未来会有2-3款车型继续交由东南汽车生产。至于绍兴基地,目前规划的第一款车型是A+接近B级的SUV。

尽管EV10已经进入工信部产品目录,但接下来绍兴基地生产的车型还是面临“准生证”的问题。电咖汽车董事、首席技术官牛胜福透露,电咖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申请新能源车生产资质。提到具体进度,牛胜福介绍,车辆试制将于12月底完成,3月底份如果顺利通过国家检测,则明年4月初将具备申请准入的条件。

在未来5年,电咖将打造不低于20万辆的年产销能力和规模,为支持这一目标的实现,电咖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产品,全面覆盖超过80%的细分市场。到2021年,电咖研发投入约30亿。张海亮承认融资是必要的,并预计资金问题将在明年上半年之前落实。

销售渠道互联网化

电咖2016年成立,不久前首款车型上市销售,如此高效甚至赶超了部分传统车企。而在销售渠道的建设上,电咖显示出强烈的互联网属性。

除了保证线上线下同价,同时线上支持一键下单,提供非常快速便捷的交易和购买体验。线上销售渠道除了自营之外,也接受其他网店的加入。

在线下店面的设置上,电咖强调体验店模式,电咖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指出:“我们的店不是简单的交易场所,其实是一种沟通的空间,休闲的空间,更多是推广健康的、环保的、积极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汽车产品齐头并进。”这令人联想到上周刚刚在王府井落户的蔚来展厅——NIO House。与其不同的是,电咖的体验店将承担销售任务。另据向东平介绍,今年此类体验店将在全国建成30到40家,明年年底预计将达到上百家的规模。

张海亮认为,在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方面,电咖起步早,且没有传统销售模式的束缚。对于线上销售的部分,产品如何交付,张海亮称,随着交车数量的上升将会马上看到电咖的新想法是如何落地的。(文/李龙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