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李斌:有些共享单车死了 是因为不能收钱

2017年12月11日 17:59: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网汽车讯 “万恶之源就是补贴。全世界可能不太会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提供这么多服务还免费,或者是倒贴钱,这是不健康的。”作为摩拜单车的天使投资人和董事长,李斌在12月10日的2017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分享了他对共享单车补贴和押金的看法。

李斌认为,摩拜原有的财务模型是成立的,用户用着也开心,0.5-1一次消费者无负担,但是突然有人不收钱了,冲击了原有的模型。“你怎么办?免费不是一个可以持续的商业模式。”他进而呼吁应该监管补贴泛滥。

“现在大家都盯着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那些公司是怎么死掉的?因为不能收钱,所以难以为继。”

在他看来,免费抢市场这是资本对市场的裹挟,不是健康的模式,前面的补贴最后会变本加厉收回来。不能先把大家圈起来,然后去宰割。

就在李斌发表上述观点的五天前,中国消费者协会5日在京召开共享单车企业公开约谈会,就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押金和预付金存管、车辆投放与运维等问题约谈摩拜、ofo、永安行、优拜、哈罗单车、拜客出行、小蓝等7家共享单车企业。据报道,约谈主要针对倒闭的共享单车的押金安全问题。(文/青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