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从沃尔沃与天猫合作,感受理想生活中的不凡体验

2017年12月28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讯 作者:苏瑞琦

凤凰网汽车讯 2017年12月13日,发改委委托中国改革报社编制发布了《2017年双11网购综合信用评价报告》,该报告称天猫成功的将双11打造成了“购物狂欢节”,并通过“新零售”重新塑造了零售创新体系,让中国为全球打造了一个新消费时点和盛大节日。

同一天,禹先生作为尝鲜“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的第一波消费者,在汽车自动贩卖机落地发布会上体验了一把无人零售带来的便利和全新体验,体验后他说,“到店里面部识别一下,车钥匙就会自动弹出来,不用店员,我就可以自助取车并开走,这样的购车方式太棒了!”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新零售时代”,人们的购物环境正在发生改变,而这种新零售方式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传统的汽车销售渠道。

沃尔沃作为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的首批豪华汽车合作品牌,是首次试水全新的汽车销售模式。消费者只要在天猫搜索“超级试驾”成功预约全新XC60,到店后进行人脸识别后,就会自动弹出车辆钥匙,无需店员,即可实现自助深度试驾三天的购车体验。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全新XC60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人们选择未来轻松生活方式的真实表达。”

在天猫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看来,沃尔沃是天猫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天猫汽车通过无人贩卖机的模式,用一种科技的手段,让消费者体验到沃尔沃品牌的不同之处,也让销售者感受到了实现“理想生活”的方式之一,“无论是无人贩卖机的业务创新,还是理想生活club与汽车品牌的深度合作,都是天猫发力新零售的表现,天猫汽车希望在行业中一直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家洛说道。

相比其他产品品类,汽车非常注重消费前的体验过程,而沃尔沃与天猫合作的自动贩卖机模式,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痛点。与此同时,天猫平台的背后,是数亿特征消费人群与沃尔沃品质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这一次合作也实现了更多品质用户及年轻消费者的覆盖和渗透。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授权被打破,“新零售”接踵而来。随着汽车销售服务主体愈加多,作为传统汽车销售主体之一的汽车有形市场也在渠道选择、拓展合作和服务模式上进行创新。

前不久,288辆沃尔沃全新XC60焰影蓝运动天猫特别版在首发上线后短短75秒即全部售罄,这是沃尔沃汽车首次采用新车线上、线下同步发售的营销形式。

2017年5月23日,天猫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口号“理想生活上天猫”,而在2017年12月20日,沃尔沃也借助全新XC60上市向外界讲述着不凡人生的真切体验。

对于普罗大众来说,他们想拥有不凡的人生,他们也想去过理想的生活。甚至在某些时刻,这二者所分享的价值是一样的。

事实上,人们对产品需求的快速升级,使得商业的本质已经由售卖确定性的物品转为售卖一种生活方式。沃尔沃的“以人为尊”与天猫的“理想生活”均在为实现销售者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文/ 苏瑞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