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下一步暂定 陈斌波将筹建东风产业研究中心

2018年01月08日 17:03:56
分享到:

离开东风本田近10天后,关于前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重回集团总部的任职初步有了新的消息。日前,在东风公司媒体沟通会上,东风公司透露,陈斌波将负责筹备东风公司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牵头研究公司产业发展,协助做好公司营销体系的构建。

同时,继1月2日宣布郑纯楷接替陈斌波出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一职之后,东风乘用车公司于2018年1月5日上午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最新人事任命。谈民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陈斌波在东风本田任职8年。这次调整,是按照东风公司干部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的正常干部交流。”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在沟通会上表示。

据东风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调动仍属于一次平级调动。事实上,作为东风本田实现跨越式增长的操盘手,曾担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近8年的陈斌波从2010年来到东风本田后,先后渡过了2013年到2014年的严峻考验,将东风本田从一家只有CR-V为支撑成为“三驾马车”的犄角之势,并逐步形成了SUV、MPV以及轿车全矩阵格局,成为了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在此之中,陈斌波更是始终坚持“东风本田就是要成为一个有特色的品牌,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品牌”为发展理念,树立了稳健增长为东风本田扩张特色,帮助东风本田迅速走出调整期,建立起强大的体系竞争能力下也让东风本田在近几年内进入快速通道。

2016年,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达到了595,707辆,同比大幅增长47.44%,远超过年初制定的45万辆年销量目标;截止到今年12月25日,先后两次上调目标的东风本田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70万辆,同比以两位数的增幅增长,包括CR-V、XR-V以及十代思域都赢得了市场高度认可,在整体处于低增长的大环境中成为了车市最大赢家之一。

去年12月28日,在本田2017年的董事会上正式通知,陈斌波将从东风本田离职,重回集团总部任职。

此外,据东风内部消息人士透露,东风公司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这一项目资料比较缺乏,该中心筹建时间以及完成时间也并不明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