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40万辆!奔驰蝉联全球豪华车年度冠军

2018年01月09日 15:13: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售出超过240万辆新车,蝉联全球豪华车年度销量冠军。在中国,奔驰及smart品牌更是首次突破了60万辆大关,共交付610,965辆新车,同比增长25%,中国依旧是奔驰全球第一市场。

“与北汽集团携手共同深化本土生产是戴姆勒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助力我们强化自身优势的同时,也将随着未来更多车型的国产化为我们在华业务的持续增长创造机会。”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仕凯表示。

“过去几年,我们与经销商伙伴共同实现的健康、盈利、可持续的发展,为我们在2017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提供了保障。”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在中国,我们率先提出了面向未来的客户体验战略,推出品牌自建电商平台、经销商全网数字化及其它创新举措。”

新生代车型 再传捷报

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车型销量在乘用车总销量中占比超过1/4,全球再次有超过62万名客户选择了A级车、B级运动旅行车、CLA运动轿车(含CLA猎装车)和GLA SUV等新生代家族车型。其中,近20%的销量来自于中国,新生代车型占据中国市场整体销量的1/5,使得中国与德国一道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新生代车市场。

“C-,E-,S-”轿车产品 引领卓越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销量占比中极具份量的车型,本代C级车和C级旅行轿车在第4个销售年,在2017年共计销售超过41.5万辆,其中约1/4的销量贡献于中国市场;同时,中国也是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在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单一市场。与此同时,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向客户交付E级车和旅行轿车总计超过35万辆,创下历史销量新高,这同样得益于2017年E级车在中国市场的优秀表现,在华同比增长108%。经历了中期改款的全新S级轿车全年共计销售约7万辆,而年中上市的新一代S级轿车迅速收获各方认可,第四季度销量达到两位数的同比增幅。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同样成绩喜人,自2015年初上市以来总销量已超过2.5万辆,中国市场占比2/3。

SUV家族占比三分之一

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SUV车型销量超过80.5万辆,同比增长14%,为全年的销售佳绩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其销量占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总销量1/3以上。这一销售新高主要得益于中国、德国、法国、美国和英国等市场的强劲增长。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最畅销SUV车型来自于GLC SUV和GLA SUV。在中国市场,SUV车型延续了近几年的良好表现,占据整体销量的42%;其中,全球热销车型GLA SUV及GLC SUV双双取得了超过30%的销量增长。

V级创新销售记录

梅赛德斯-奔驰V级车在全球市场创下新的销量纪录——2017年销量突破5.8万辆,同比增长25.7%。2017年4月,V级车的销售运营工作转由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2017年,V级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年销量突破1.1万辆,同比增长66%。

AMG 首次取得6位数的销量业绩

2017年正值梅赛德斯-AMG品牌成立 50周年,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高性能汽车子品牌,梅赛德斯-AMG在50周年之际首次取得6位数的销量业绩。过去的12个月,梅赛德斯-AMG共向客户交付131,970辆车,同比增长33%。梅赛德斯-AMG GT R的上市成为梅赛德斯-AMG品牌在2017年的一大亮点,进一步壮大了梅赛德斯-AMG的顶级产品系列。梅赛德斯-AMG在欧洲、亚太和北美自由贸易区这三大核心地区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佳销量纪录。2017年也恰逢梅赛德斯-AMG进入中国市场10周年,AMG 43系列的引入也满足了更多中国消费者对高性能梅赛德斯-奔驰产品的需求。

smart全球超过13.5万位客户

继2016年创下卓越的销量业绩后,2017年再次刷新smart这一都市先锋出行品牌在过去十年中的销量纪录:全球超过13.5万位客户选择了smart fortwosmart forfour车型;在中国市场,smart品牌凭借不断创新的营销模式,将线上体验与线下服务无缝连接,也赢得更多smart粉丝的青睐,全年销量超过2.3万台。在2017年“双十一”期间,smart品牌在48小时内收获了1,400多份在线订单。

拓展未来出行奠定基石

凭借强大的核心业务能力,梅赛德斯-奔驰逐步加大对未来出行的投入,中期目标是推动可持续性和更加环保的绿色出行。为了稳步减少排放,梅赛德斯-奔驰已向客户提供一系列充满吸引力、面向未来的内燃发动机产品。与此同时,乘用车部门正努力实现传动系统电气化。基于此,48V智能电机与新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发挥重要作用,而它们目前已在为客户提供零排放出行体验。中国制造的首款EQ子品牌纯电动SUV——EQC将于2019年内下线。此外,戴姆勒股份公司正在建立动力电池生产网络,涵盖分布于3个大洲的5座工厂,包括北京奔驰

与经销商伙伴共同投资未来

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格外重视与经销商伙伴建立平等、互信、共赢的合作关系。除了建立定期的沟通平台,销售公司积极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着力协助经销商伙伴践行人才推广计划,以培养、发展、储备优秀的人才为广大客户提供服务。销售公司成立近5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经销商网点数量超过560个,覆盖224个城市,并与经销商伙伴一起实现了健康、可持续性、盈利的发展。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完成了整个网络的数字化展厅建设,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与经销商伙伴一道投资未来,在为广大客户提供卓越的品牌服务同时,力求打造深入生活方式的新零售体验。

“最佳客户体验”

长久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始终致力于创新与突破,在客户体验领域也不例外。梅赛德斯-奔驰是以全球战略高度定位客户体验的先锋,并推出了“最佳客户体验”战略。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将该战略项目带入中国市场,并于2017年专门设立“客户体验联盟”,打破传统组织架构,力求更为高效、灵活地打造更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客户体验方式。

面对中国在数字化领域的前沿发展,梅赛德斯-奔驰进行着积极尝试,不仅推出品牌自建的电商平台、拓展数字化展厅建设、优化数字化平台服务;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梅赛德斯-奔驰还通过基于微信平台的Mercedes me 车主俱乐部,联手跨行业伙伴打造专属权益;通过客户服务官方微信“Mercedes me我的奔驰”和最新推出的Mercedes me应用,为广大客户提供整合式车主服务等。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不再局限于客户的用车服务伙伴,而是要建立客户体验生态系统,与他们一起打造面向未来的品牌体验。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梅赛德斯-奔驰在2017年扎实布局、勤勉耕耘,不仅创造了品牌在华全新的业务表现,也在各个业务领域取得了全面、扎实的发展,并不断优化客户的用车体验及用车成本。品牌方面,梅赛德斯-奔驰2017年在中国与全球极具影响力、受众广泛的电竞平台之一——2017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进行合作,赢得年轻客户的关注;还通过She’s Mercedes这一平台,专注女性车主,引发众多共鸣。面向2018年及更远的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立足“瞰思未来”战略,继续以丰富的产品、尊崇的服务、卓越的体验满足并超越客户期待,凭借强大的创新力洞见未来,为推动美好的未来出行作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